痔疮能用中药治疗吗?

会员182730389 35 已回复
我是一名上班族,长期需要坐在办公室,再加上饮食不规律,现在发现患有痔疮。有朋友是中药药房的药师,他说有中药可以治疗痔疮。我想请问医生痔疮是不是可以真的用中药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可以用中药治疗,效果很好。常用的中药有槐花,黄柏,防风,荆芥,生地,苦参,地榆,甘草等。具体的中药,需要大夫根据你的具体病情而定。建议你去医院中医科或肛肠科求治,给予正规治疗。你需要避免大便干结,多喝开水,避免久坐,多运动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中药治疗痔疮能否根治,需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具体内容如下:
1.能根治:如果患者的痔疮情况非常轻微,则可以使用槐角、地榆、黄芩、黄连、金银花等中药进行治疗,通常能根治。
2.不能根治:但是,如果患者的痔疮情况比较严重,出现了明显的便血、肿块,则可能不能用中药根治,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痔疮是一种中药治疗效果慢,可以外用治疗痔疮的药物,同时用公交车治疗,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内服消炎药物。为了将水温保持在40℃左右,可以使用温水或1∶5000的化学溶液。请改变饮食习惯,吃很多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吃多喝的水,或者比平时更多地活动,不要坐。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孕妇痔疮一般能用红霉素。
女性痔疮可以使用红霉素,其主要的作用是消炎,但并不能起到很好的缓解症状,主要是因为疼痛、便血等,如果有必要去肛肠科就诊,确诊后可以采取保守疗法,治疗痔疮时要注意保持大便通畅,多吃易消化、含渣滓的食物。饮食上要讲究粗细搭配,少喝浓茶,少吃辛辣食品,以减轻肛管的不适。便后要做热水坐浴或者是高锰酸钾坐浴,尽量不要久坐。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痔疮可以使用中药进行治疗的,而且痔疮使用中药治疗的效果特别的理想,可以缓解痔疮的疼痛,坠胀,出血等症状,在中药治疗的同时,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休息调理好作息时间,内衣勤洗勤换,定期的到医院检查恢复情况。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的治疗如果要用中药进行治疗,那么就选择服用药物,也有治疗效果,可以选择痔疮膏类的药膏等外用,中药制剂对早期轻度痔疮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可根据痔疮的类型选用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是不能够用针挑破的。痔疮是由于一些长期不良的生活习惯,反复的刺激肛门,导致肛门周围的静脉迂曲、扩张,产生柔软的静脉团。痔疮里边不是液体,即便用针把皮肤挑破,它也不会流出来,它里边是迂曲的静脉、肥大的结缔组织,所以需要手术才能把它们给切除。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