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甲状腺结节应该吃什么药有效?

会员89715836 45岁 已回复
得了甲状腺结节应该吃什么药有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你好!中药制剂对身体无副作用,通过内分泌医学甲状腺疾病研究,指出人体腺素分泌的双向调节和代谢、循环和人体内在免疫等机制的重建,是治愈甲减的医学理论依据。在此基础之上,以中医医学科学会、美国Houston甲状腺研究所为首的国内外多家医学机构强强合作,根据国内外甲状腺疾病治疗理论、药物因子细化技术、中医药理研究学、医药生物学等共同研发了AMI腺体免疫再建体系,为甲减的诊疗取得新突破,值得庆幸的是,武汉天安医院成为军内第一家临床机构。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甲状腺结节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特别是在中年女性中较多见,多是良性。需要查查甲功,视具体的结果来考虑对策。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需要服用左旋甲状腺素片来治疗有效。
甲状腺结节主要是因为体内的甲状腺激素代谢不均衡引起的,一般在青年发育期和中年妇女比较多,如果是多发的,可以通过口服低浓度的左旋甲状腺素片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通过外源性的甲状腺素来控制。而当结节有继发性的甲亢或有压气的感觉时,就应该做外科手术,并定期做病理分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多吃以下几样东西:
1、高蛋白饮食:甲状腺结节的发生会损害内分泌,使体内蛋白质流失。蛋白质一旦失去,人体内分泌系统就会失去平衡,内分泌失调会进一步恶化。因此,平时患者要注意多吃牛奶、鸡蛋、肉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2、高维生素食品:甲状腺患者大多免疫功能差,易患各种疾病,为了提高自身免疫力,平时应注意摄入维生素,多吃蔬菜水果等含维生素较多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补充体内的维生素含量,有助于免疫功能的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要鉴别引起甲状腺结节的原因,是否碘过高引起,经过检查,尿碘大于800ug/L,吸碘131率低,一般24小时低于10%。这就是碘过高造成的甲状腺结节。这时可以用无碘盐,并避免用含碘高的食物,如紫菜、海带、发菜、贝壳类食物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宜吃的食物如下:
1、热量补充:甲状腺结节患者出现轻微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状,体内能量可能很快消耗。在这种情况下,患者要注意补充能量,多吃喊热量丰富的食物,补充患病期间大量消耗的热量。
2、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例如蛋、乳类、干果类、大豆类、新鲜水果、蔬菜等。患者最好吃含有大量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因为这有助于缓解病情。增强身体抵抗力,减慢体内病毒繁殖速度,缓解病情,协助药物治疗。
3、消肿:甲状腺结节患者宜避免吃卷心菜、白菜、萝卜等含有引起甲状腺肿物质的食物,以帮助消肿,尽快消肿,减轻疾病疼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有甲状腺结节的人,宜吃含碘较好的盐类,或交替吃含碘盐类和不含碘盐类。
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常见病之一,可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饮食因素及甲状腺激素紊乱相关发生。患甲状腺结节后饮食应注意不要吃生姜、大蒜、辣椒、胡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油炸食品和烧烤类食物。应该戒烟戒酒,尽量控制高糖、高脂饮食。应减少含碘海产品和含碘盐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这个和内分泌因素,碘的摄入量等有关系,如果小结节没有必要处理,定期复查就可以。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现为甲状腺结节。一般需要考虑手术,中成药可以试试瘿瘤。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