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大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是什么

会员54260682 19岁 已回复
请问大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大脑出现慢性的广泛的供血不足引发脑部缺血缺氧而出现一系列脑部功能障碍临床表现的疾病而脑供血不足临床表现为以下几点:运动神经功能失灵  这一类先兆征象最常见由于脑供血不足使掌管人体运动功能的神经失灵常见的表现如突然嘴歪流口涎说话困难吐字不清失语或语不达意吞咽困难一侧肢体无力或活动不灵持物跌落走路不稳或突然跌跤有的出现肢体痉挛或跳动 感觉功能障碍  由于脑供血不足而影响到脑部的分析区域感觉器以及感觉神经纤维常表现为面麻、舌麻、唇麻以及一侧肢体发麻或异物感;有的入视物不清甚至突然一时性失明;不少人有突然眩晕感;有的肢体自发性疼痛;还有的突然出现耳鸣、听力减退等精神意识异场 如总是想睡整天昏昏沉沉地睡不是过度疲劳所致而是脑供血不足的先兆征象也有的人表现为失眠有的人性格有些变化如孤癖、沉默寡言或表情淡漠有的为多语急躁;有的可以出现短暂的意识丧失或智力衰退甚至丧失了正常的判断力这些都与脑供血不足有关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引起的脑供血不足:
首先就是精神意识的异常,有些人可能会出现短暂的意识丧失或者智力下降,也可能会出现失眠的性格变化。还有就是运动神经功能障碍颈椎病引起的脑供血不足。首先就是精神意识的异常,有些人可能会出现短暂的意识丧失或者智力下降,也可能会出现失眠的性格变化。另一种是运动神经功能障碍,如肢体无力、活动不灵。
第三种是感觉功能障碍。比如说面部麻木、口唇麻木、肢体麻木、耳鸣、眩晕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人脑局部血液供应不足引起脑组织缺血,进而引起脑功能障碍,可能会出现头晕、耳鸣、烦躁不安、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如果是椎基底动脉系统的供血不足,患者会有头晕、恶心、耳鸣、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等症状,还会出现平衡障碍、构音障碍、共济障碍、饮水呛咳、吞咽困难,同时也会有眼球震颤和复视的症状。颈内动脉供血不足的病人,会出现偏身感觉障碍、偏瘫,也可能出现言语功能障碍以及偏盲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缺血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头痛、头晕、眩晕、疲劳、爱睡觉、焦虑、抑郁、一侧手脚麻木、肢体无力、单侧肢体痉挛、恶心、呕吐、血压起伏、记忆力减退、社会功能减退等。慢性脑梗死前期的临床表现比较轻微,但是如果及早诊断和及时的处理,可以预防其发展。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尽快到医院的神经科就诊,找到原因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哺乳期的女性一般都比较年轻,通常不会出现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症等病症。颈椎间盘突出主要是由于哺乳困难、经常熬夜、哺乳时需要经常屈曲头颈部。
因此,哺乳期女性出现脑供血不足时,主要表现为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进而出现头晕、眩晕、行走不稳、感觉空间不稳等不适症状,严重时可能还会出现耳鸣、恶心、呕吐等症状。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前系统,即颈内动脉系统,通常引起头昏、昏沉,甚至嗜睡、记忆力下降,后系统,即椎基底动脉系统,通常以头晕为主,严重者引起系列症状,如四肢无力、出冷汗,甚至肢体麻木、瘫痪、昏迷、意识障碍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动脉供血不足的会出现头晕,头痛,而且还会出现上肢的麻木、无力,严重的还会出现脑卒中。所以在临床上要重视颈动脉供血不足,做颈部动脉彩超检查或者是颈部动脉CT检查,明确颈动脉病变的范围,如果颈动脉狭窄大于50%的话,那么要做介入支架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