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是什么原因

会员51754323 28岁 已回复
血尿是什么原因?有谁知道告诉一下血尿是什么原因镜下血尿有四年时间没有肉眼血尿血压正常无浮肿经检查无肾结石和尿路结石前列腺也没有问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没有作过肾活检血液检查也没有问题就是单纯的镜下血尿没有明显的其他症状 病史:无病史两年前作过腰椎的手术那时已经出现镜下血尿一年多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1.肾脏及尿路疾波1)炎症 急慢性肾小球肾炎、急慢性肾盂肾炎、急性膀胱炎、尿道炎、泌尿系统结核、泌尿系统霉菌感染等(2)结石 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任何部位结石当结石移动时划破尿路上皮既容易引起血尿亦容易继发感染大块结石可引起尿路梗阻甚至引起肾功能损害(3)肿瘤 泌尿系统任何部位的恶性肿瘤或邻近器官的恶性肿瘤侵及泌尿道时均可引起血尿(4)外伤 是指暴力伤及泌尿系统(5)先天畸形 多囊肾先天性肾小球基底膜超薄肾炎胡桃夹现象(该病是血管先天畸形引起走行于腹主动脉和肠系膜上动脉之间的左肾静脉受挤压引起顽固性镜下血尿右肾静脉径直注入下腔静脉而左肾静脉须穿过腹主动脉与肠系膜上动脉所形成的夹角注入下腔静脉正常时此角45°~60°若先天性此角过小或被肠系膜脂肪、肿大淋巴结、腹膜充填均可引起胡桃夹现象诊断主要靠CT、B超、肾静脉造影检查治疗须手术矫正)2.全身性疾波1)出血性疾病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过敏性紫癜、血友病、白血病、恶性组织细胞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2)结缔组织病 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结节性多动脉炎、硬皮病等(3)感染性疾患 钩端螺旋体病、流行性出血热、丝虫病、感染性细菌性心内膜炎、猩红热等(4)心血管疾病 充血性心力衰竭、肾栓塞、肾静脉血栓形成(5)内分泌代谢疾病 痛风肾、糖尿病肾病、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6)物理化学因素 如食物过敏、放射线照射、药物(如磺胺、酚、汞、铅、砷中毒大量输注甘露醇、甘油等)、毒物、运动后等3.邻近器官疾病 子宫、阴道或直肠的肿瘤侵及尿路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你好血尿的原因有:肾脏及尿路疾波1)炎症 急慢性肾小球肾炎、急慢性肾盂肾炎、急性膀胱炎、尿道炎、泌尿系统结核、泌尿系统霉菌感染等(2)结石 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任何部位结石当结石移动时划破尿路上皮既容易引起血尿亦容易继发感染大块结石可引起尿路梗阻甚至引起肾功能损害(3)肿瘤 泌尿系统任何部位的恶性肿瘤或邻近器官的恶性肿瘤侵及泌尿道时均可引起血尿(4)外伤 是指暴力伤及泌尿系统(5)先天畸形 多囊肾先天性肾小球基底膜超薄肾炎胡桃夹现象(该病是血管先天畸形引起走行于腹主动脉和肠系膜上动脉之间的左肾静脉受挤压引起顽固性镜下血尿右肾静脉径直注入下腔静脉而左肾静脉须穿过腹主动脉与肠系膜上动脉所形成的夹角注入下腔静脉正常时此角45°~60°若先天性此角过小或被肠系膜脂肪、肿大淋巴结、腹膜充填均可引起胡桃夹现象诊断主要靠CT、B超、肾静脉造影检查治疗须手术矫正)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你好正常的尿液含有极少量的红细胞未经离心的尿液在显微镜下每个高倍视野可有红细胞0~2个如果超过此数即为血尿血尿伴有疼痛尤其是伴有绞痛应考虑尿路结石如伴有尿痛及尿流中断应考虑膀胱结石如伴有明显膀胱刺激症状则以尿路感染、泌尿系结核以及膀胱肿瘤等为多见此外应结合病史、年龄、血尿的色泽、程度等对血尿的原因进行综合判断血尿是泌尿及男性生殖系疾患最常见和最重要的症状此外亦可由泌尿系之外的其它疾患所致如心血管疾患、血液疾病、过敏性疾病等均可发生血尿建议您到院生殖泌尿感染诊疗中心就诊只有到医院做检查才能得到科学的诊断针对性治疗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对于血尿是什么原因的问题你一定要重视你提到的血尿是什么原因为你解答如下您好正常人的尿液中没有红细胞或仅偶尔有个别红细胞如果尿液中进入血液经离心沉淀后的尿液显微镜下每高倍视野有2个以上的红细胞称为血尿  由于尿中进入血液的量不同将血尿分为肉眼血尿和镜下血尿当每升尿中含有1毫升以上血液时尿则明显变红重则呈洗肉水样或血色称为肉眼血尿;若尿色正常而仅镜下(显微镜下)检出红细胞达到血尿标准的血尿称为镜下血尿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血尿是指离心沉淀尿中每高倍镜视野≥3个红细胞或非离心尿液超过1个或1小时尿红细胞计数超过10万或12小时尿沉渣计数超过50万均示尿液中红细胞异常增多是常见的泌尿系统症状原因有泌尿系炎症、结核、结石或肿瘤、外伤、药物等对机体影响甚为悬殊轻者仅镜下发现红细胞增多称为镜下血尿;重者外观呈洗肉水样或含有血凝块称为肉眼血尿通常每升尿液中有1mL血液时即肉眼可见尿呈红色或呈洗肉水样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对于血尿是什么原因的问题你一定要重视你提到的血尿是什么原因为你解答如下你好: 血尿的原因很多很多啊首先你是怎么发现血尿的(检查还是肉眼看见)如果是检查发现血尿的程度是什么还有你的性别是(男性原则上是不会有血尿的只要有就是疾病引起女性可因为生理原因有少量显微镜下血尿不用丹心)请叙述清楚原因不然不好有针对性回答!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血尿是什么原因血尿如果伴有疼痛尤其是伴有绞痛应考虑尿路结石如伴有尿痛及尿流中断应考虑膀胱结石如伴有明显膀胱刺激症状则以尿路感染泌尿系结核以及膀胱肿瘤等为多见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血尿的原因有:结石,肾炎,受到外伤及泌尿系统异常时也会出现血尿。这几天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近期多喝水,忌辛辣食物,动态观察几天之后再复查一次尿常规。最后检查出病因再对症下药。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血尿引起的原因众多,需要到医院进一步的化验检查来明确具体的原因,90%时泌尿系统疾病。
泌尿系统的结石,是引起血尿较为常见的情况,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尿道结石,都可以引起局部黏膜的破损而造成出血。血液混杂在尿液中,表现为尿色发红,同时伴有结石所在部位的疼痛和尿路刺激症状,需要进行泌尿系统的B超检查来进行确诊。发生泌尿系统感染时,也可出现尿血。因感染后泌尿道黏膜充血、水肿、出血,可造成尿色发红以及出血的情况。同时伴有尿频、尿急、排尿疼痛,甚至发烧的症状,需要进行尿液的化验检查合培养来确诊。
建议症状严重时到医院泌尿外科就诊。平时要注意休息,生活上不能太劳累,应劳逸结合,避免剧烈的运动,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大蒜、姜、辣椒、酒等,少抽烟,少喝酒。

张宇梅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肾脏病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在中西医结合诊断和治疗急慢性肾脏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是肾功能衰竭的诊断和治疗,血液净化技术及透析患者难治性高血压、贫血、高磷血症等并发症的治疗。

梦见拉血尿可能是最近的精神状况不佳,经常受到烦躁的情绪缠绕,不需要做特殊的处理的,是没有任何的问题的,这只是一个梦而已。身体的隐蔽部位会容易受有一些疾病困扰,如果发现症状就要提高重视,及时诊治。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引起血尿的原因有肾小球疾病引起的血尿,泌尿系结石、泌尿系结核、泌尿系肿瘤、泌尿系感染等都可以引起血尿,长期服用抗凝药或抗血小板药物的也有可能引起血尿。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肾内科及时诊治。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尿常见于运动后血尿,胡桃夹综合征,尿路感染,泌尿系统结石,结核,肾炎,肾病,肿瘤等引起,也有一些不明原因血尿的。所以建议先去医院泌尿外科检查一下,做个泌尿系统彩超看看有没有问题,如果没有问题,再去肾内科检查一下,再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拉血尿是因为泌尿系感染、泌尿系结石,此时除了尿血之外,还会有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恶性肿瘤,多见于中老年人。应用某些药物等影响凝血功能,从而造成血尿。各种肾炎,尤其是IgA肾病,很容易出现感染后肉眼血尿。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