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蹲后突然起来就眼前发黑!脑子蒙的!!

会员42210606 1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久蹲后突然起来就眼前发黑!脑子蒙的!!我16岁男孩!每天久坐或久蹲以后就头晕!请问是不是贫血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久蹲后突然起来就眼前发黑!脑子蒙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问题分析:
您好,您的情况主要是由于体位性低血压引起的。蹲蹲下后突然站起,大量血液仍积聚在下肢,导致回心血量减少,使得供给大脑的血流量不足,从而导致一过性的大脑缺血的表现,在治疗上建议使用生脉饮或者复方阿胶浆进行治疗较好,要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注重全面补充营养。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明显眩晕症的情况,眩晕不是一种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综合症状。引起眩晕的疾病涉及许多临床科室,包括耳鼻咽喉科、眼科、骨科及内科。应该尽快到当地正规医院就诊系统的检查一下,查明导致眩晕的具体原因才能进行相应的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孕妇头晕眼前发黑的因素如下。
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头晕、眼睛发黑的症状,考虑是因为胎儿的逐渐发育,子宫的逐渐增大,导致压迫到局部神经,从而影响血液的循环速度,就会出现眼前发黑的情况。如果孕妇平时没有注意饮食均衡,有营养不良的症状,也是会导致孕妇出现头晕的。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注意饮食均衡,可少食多餐,保证体内营养充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出现眼前发黑,全身出虚汗,头昏脑胀或者是头晕目眩,需要考虑到以下情况。对于年轻人,平时没有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疾病。需要考虑脑供血不足的可能性,比如如果经常熬夜或者是过度的疲劳,有可能反射性的引起血压下降造成的症状。可以到正规医院的神经内科检查一下,测量一下血压,看看有没有血压的明显的下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在站起来的时候,出现了头晕、眼前一过性的发黑。这种高度考虑是体位性的低血压,尤其在夏天更加容易出现这样。突然间的站起来、体位突然间的变换,也容易出现体位性的低血压。尤其老年或存在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的人,更易出现这种异常表现。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考虑与肾虚有关,可以服用一些补肾益气的药物进行治疗,不过还是需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才能确诊。另外饮食上不要食用生冷,辛辣食物,平常注意保暖,尤其不要熬夜,多锻炼身体,再找个中医,熬点中药喝。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出现腹部疼痛和眼睛发黑的情况,首先要考虑是因为急性肠胃炎引起的,可以服用阿莫西林、头孢克肟、头孢地尼等抗炎症的药物,平时要多休息,多饮水,多进食新鲜的果蔬,避免食用刺激性的食品;第二种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可以服用青霉素、红霉素等抗生素,平时要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多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