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崩症吃什么药好

会员42210220 1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尿崩症吃什么药好烦渴多尿12岁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尿崩症吃什么药好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问题分析:
(一)水剂加压素 尿崩症可用激素替代治疗.血管加压素口服无效.水剂血管加压素5~10U皮下注射作用可持续3~6小时.这种制剂常用于神智不清的继发于脑外伤或神经外科术后起病的尿崩症患者的最初治疗.因其药效短可识别神经垂体功能的恢复防止接近静脉输液的病人发生水中毒. (二)粉剂尿崩症 赖氨酸加压素是一种鼻腔喷雾剂使用一次可产生4~6小时抗利尿作用.在呼吸道感染或过敏性鼻炎时鼻腔粘膜水肿对此类药物吸收减少.在这种情况下和意识丧失的尿崩症病人应皮下注射脱氨加压素. (三)长效尿崩停 长效尿崩停是鞣酸加压素制剂每毫升含5U从0.1ml开始可根据每日尿量情况逐步增加到0.5~0.7ml/次注射一次可维持3~5天深部肌肉注射.注射前充分混匀发勿过量引起水中毒. (四)人工合成DDAVP(1-脱氨-8-右旋-精氨酸血管加压素desmopresssin) DDAVP增加了抗利尿作用而缩血管作用只有AVP的1/400抗利尿与升压作用之比为4000:1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作用时间达12~24小时是目前最理想的抗利尿剂.1~4μ皮下注射或鼻内给药10~20μg大多数病人具有12~24小时的抗利尿作用. 最好去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问题分析:
也可以口服分清止淋丸必要时建议同时口服依诺沙星和甲硝唑治疗效果更好祝你早日恢复你好 考虑老人是因为年龄因素激素分泌减少局部抵抗力下降而引起的可以先用洁尔阴洗洗效果不好再到医院查一下尿常规之后口服消炎药治疗
有用0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问题分析:
治疗中枢性尿崩症:一般成人和儿童的初始适宜剂量为为每次0.1毫克每日三次.再根据患者的疗效调整剂量.根据临床经验每天的总量在0.2-1.2毫克之间.对多数患者的适宜剂量为每次0.1-0.2毫克每日三次.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问题分析:
治疗原则: 1.激素替代疗法. 2.抗利尿药治疗. 3.继发性尿崩症同时进行病因治疗. 4.对症支持治疗.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问题分析:
建议用鲜竹叶5克玉米须5克车前子10克布包煮水500毫升长期喝即可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问题分析:
你好可以试试弥凝醋酸去氨加压素片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尿崩症是一种小儿内分泌科疾病,主要表现为多饮、多尿,24小时尿量或入量超过3000ml/m2,则可以诊断为儿童尿崩症。
通常是在新生儿出生后的几天或几天,很少有10年后的,表现为弹性差、花斑样、前突、眼窝凹陷、干舌燥、泪少、低血压等,患儿易怒、反复发烧等症状,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不要延误病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尿崩症需要一直补充抗利尿的激素,可以控制症状,使尿量恢复正常。继发性多见于垂体肿瘤,肿瘤可以影响垂体功能导致抗利尿激素分泌减少,需要手术治疗。因此,尿崩症是可以治好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儿童尿崩症如果是由中枢神经系统器质性疾病引起的尿崩症可能会影响寿命。此外,如果是下丘脑垂体柄或神经垂体区域因炎症、肿瘤、外伤等病变导致的尿崩,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严重的影响,会危及孩子的生命安全,所以会影响影响寿命。如果是遗传导致的尿崩症,一般不会对儿童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一般也不会影响寿命。同时家长要注意控制儿童的饮食规律。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小孩尿崩症能治,治疗情况应去医院了解并及时处理以减轻疾病。
尿崩症是因为脑下垂体后叶激素中的一种抗利尿激素不足,导致肾脏排泄水增多的一种现象。一般症状为小便频数而短赤,或淋漓不尽,或伴腰酸腹痛,头晕耳鸣,甚至出现高血压等症状。究其原因,肾尿管再吸收受影响所致。症状表现为小便自下而淋漓不尽或点滴而出。中医学认为此病之病因及先天责之素体阴虚、元阴不足,后天归为饮食不节情志内伤。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尿崩症是由于脑下垂体后叶激素之一的抗利尿激素的缺乏所引起的肾脏排出水分增加的现象。原发性尿崩症者通过药物治疗效果好,可维持正常的工作、学习。继发性尿崩症者视原发病的情况而决定预后。注意要适量的补充盐分。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尿崩症能否治好取决于尿崩症的病因和是否积极接受治疗,部分尿崩症可以治好,也有一部分不能治好。一般轻度的脑损伤或感染引起的尿崩症可以完全恢复,脑部肿瘤或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尿崩症预后不好,特发性尿崩症常常会持续终身,但在充分饮水和正规治疗的情况下,一般可以基本维持正常的生活,对寿命影响也不大。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