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汝昔的适应症是什么?

会员41863211 5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爱汝昔的适应症是什么?我姑父患上了直肠癌晚期,全家人都很难过,特别的姑姑和表弟,姑父现在还在医院做化疗,还需要药物来控制病情。今天听到一位朋友说,有一种药叫爱汝昔的,治疗这个病有些效果,想了解一下,爱汝昔的适应症是什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爱汝昔的适应症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问题分析:
1.用作叶酸拮抗剂(如甲氨喋呤乙胺嘧啶或甲氧苄啶等)的解毒剂。2.用于防治甲氨喋呤等过量或大剂量治疗后所引起的严重毒性作用。由叶酸缺乏所引起的巨幼细胞性贫血。3.与氟尿嘧啶合用,用于治疗晚期结肠直肠癌。
有用0
相关问答

射频消融的适应症如下:
第一类是针对压力综合征伴有阵发性房颤及快速室速的患者。
第二种是房室折返性心动过速,房室结折返性心动过速,房颤,以及没有出现器质性心脏病的室性心动过速,以及反复发作的情况,以及伴有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等情况。
第三,房颤是一种常见的房颤,其频率很难抑制。
第四,出现不规则的房扑,其频率高,难以抑制。
第五,有不恰当的窦性心动过速及有心脏功能紊乱的病人。
第六,如果心肌梗塞发生频率高,且病情严重,在使用药物来防止心肌梗塞时,可以选择室性心动过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ERCP的检查包括四个方面:
1、胆管病变:胆管结石、胆管炎症引起的阻塞性黄疸;
2、胰腺病变:胰腺炎、胰管狭窄、胰液排泄不畅、胰腺恶性肿瘤、胰腺分裂症等;
3、治疗胆囊或肝动脉瓣手术所致胆漏;
4、紧急治疗胆源性胰腺炎、急性化脓性阻塞性胆管炎等。
坚持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动物性食物为辅,能量来源以粮食”为主的中国传统膳食方案,建议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均衡摄入蛋白质、碳水化合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肺栓塞的溶栓适应症是导致窦性的心动速度加快,也有部分患者会出现呼吸紧促的现象。通过溶栓治疗,主要是改善面积较大的肺栓塞,但是出现溶栓治疗之后也会出现禁忌症,主要有脊柱创伤、发生颅内出血等情况,因此在做完栓塞治疗的两个月之内要及时观察自身的情况,以免出现胃肠道出血,如果症状比较严重,也会出现高血压的现象,通常会达到180毫米汞柱。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智齿冠周炎的拔牙,如复查牙根正常,可采用保留牙齿的处理方法,亦不必拔牙。
对于患有牙周疾病的患者来说,应该选择手术方法来对其进行拔除,而不是直接拔除患牙。除非牙根有了更严重的伤害,不能修复,炎症解除后,可拔牙。如出现牙齿松动,有引起牙龈萎缩的危险。对于牙周疾病比较明显,或者已经发生了感染,牙周病等情况时都应该考虑到拔除的可能性。此时若需要拔牙,首先要用消炎类,消除口腔炎症,去除无炎症后,可根据医嘱决定拔牙与否。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肾血管造影的适应症,具体分析如下:
第一是肾血管性高血压,第二是肾血管性病变,肾脏占位病变。当其他检查方法未能明确性质的患者可以用该法鉴别肾脏肿块的性质,如为实性肿瘤,这其中有血管成分,良性则一般无血管成分。肾创伤的其他检测方法均未发现病变,肾动脉损伤的症状则明显为可进行肾动脉造影、肾移植前及移植后检查、肾移植前先了解病人肾动脉,肾移植后处理并发症可进行肾动脉造影检查。此外,为帮助判断血尿病因,在普通检查方法无法明确病因情况下,可采用肾动脉造影做为辅助诊断方法。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心脏起搏机在心外科中的使用越来越多,早在数十年前,它就是一台离合器,现在一台20g左右的起搏机,就是从胸腔切开一个口子,把起搏机插|入起搏机中。如果病人有病态窦房结综合征、房室结功能减退等情况,则要在心室中设置起搏器,以提高心室的跳动,以保证身体正常的血液供应。现在国内有许多的医疗机构可以使用,而且技术比较完善。具体的使用方法要根据临床情况,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