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处在更年期综合征之中,我如何治疗

会员41795994 4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正处在更年期综合征之中,我如何治疗医生你好,我最近总是烦躁易怒,脾气特别差,在家里看谁都不顺眼,吃饭也吃不好,晚上睡觉要不是睡不着就是老半夜醒来,现在是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老公说我是更年期综合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对于我的这个更年期综合征状要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状况我认为更年期期间,生理和心理会发生一些并发症,称之为更年期综合症,一般来说不需要特别的用药,需要调节好心态,保持心情畅通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更年期综合征多见于50岁左右的绝经期女性,是人生长阶段的一个正常反应,更年期综合征指由于更年期精神心理、神经内分泌和代谢变化,所引起的各器官系统的症状和体片综合症候群。阶段就容易出现脾气暴躁,心慌多汗,情绪容易激动,另外有的病人可以出现夜间睡眠差,每天科学规律的生活,适当地锻炼,同时多晒太阳,可以补钙治疗,多吃豆制品。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以补肾气调整阴阳为主。具体用药的时候就是清热不宜过于苦寒,祛寒不宜过于辛辣,更不能功伐太过,强调调养以固肾为主,兼以疏肝健脾。多加沟通,多加关爱,多参加户外活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更年期综合征可以吃一些调节神经功能紊乱的药物,多吃大豆,蜂蜜,蜂王浆而且一定要自己制作的豆浆才是真正有作用的。他里面含有生物样的雌雄激素。有很好地减轻不舒服的症状作用的。多数情况60岁以后也会自行缓解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心悸比较明显,而且有头晕,可能是心脏方面的问题,也可能是更年期综合症引起的,先到心内科看一下排外一下,如果是更年期综合征,可以吃一些药物来保持精神状态乐观,情绪稳定,坚持治疗,坚定信心。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更年期综合征会自愈。
绝经期是女性必须要经历的一个特定的生理期,就像女性的月经期、哺乳期等特定时期,年纪到一定程度就会绝经,进入更年期。但是更年期综合征并不是一种疾病,一直到49岁,就会出现肾经衰退,从而引起生育功能衰退,出现一系列的更年期症状,比如心慌、头痛、失眠、眩晕、耳鸣等,一般是正常的,可以自行缓解。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目前没有有效的措施来延迟自然绝经的来临。但围绝经期妇女可以加强自我保健,寻求医疗辅助,以缓解或减轻围绝经综合征症状。对绝经期的防治有以下几点:
1、加强宣导,让女性明白这个是正常的生理期,要有正确的认知,要正视,因此不要害怕,身为家人和身边人要能主动配合,才能顺利渡过。
2、保持好的情绪后,要注意调整自己的作息习惯,一般在围绝经期间,要注意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适当的运动,适当的运动,例如跑步、散步、瑜珈、游泳等。
3、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以低脂、低盐、低糖为主,营养要平衡,合理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