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感冒颗粒 风寒 风热

会员41243058 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儿感冒颗粒 风寒 风热岁宝宝三岁,鼻塞,昨晚上睡觉有点咳嗽,早上起来咳嗽一两声,因孩子体质差,以前经常感冒咳嗽,所以孩子一有感冒症状我就喂啦小儿感冒颗粒。但一看说明书是冶风热感冒的。回不会区分宝宝到底是风寒还是风热,吃啦风热的感冒颗粒要紧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1怎么区分风寒感冒,风热感冒2不知道风寒还是风热,吃啦风热的要不要紧3.风热感冒的感冒颗粒还能继续吃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问题分析:
您好,孩子夏天的话,一般是风热感冒的,风热感冒的话,孩子会有流黄鼻子,有黄痰的现象,要多喝水,及时用小儿感冒颗粒治疗。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问题分析:
如果是风寒感冒,孩子流清鼻子,是白痰的,可以用点小儿感冒清热颗粒或者优卡丹一类的都行。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感冒颗粒风寒吃了,一般情况下不会有副作用,但是治疗效果不佳。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小儿感冒颗粒主要可用于治疗小儿因风热感冒,导致的头疼、发热、咽喉肿痛、咳嗽、咳痰等不适症状。因此,风寒感冒的患儿一般不建议服用小儿感冒颗粒,即使没有副作用,也会延长患儿的病程,不利于尽早恢复,建议遵医嘱选择辛温解表药,例如感冒清热颗粒或者正柴胡饮冲剂。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以吃,风寒感冒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打喷嚏、流清涕。部分患者还可以见到发热、四肢酸痛、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如果感冒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炎症反应侵犯到支气管和肺部,有可能会引起咳嗽、咳吐清痰等症状,需要及时的吃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颗粒可以口服的有效果的,由于病毒感染引起,如果不继发细菌感染,病程在一周左右。中医分风寒和风热需要再专业中医大夫辩证才能治疗,多喝水注意休息避免熬夜避免辛辣油腻食物。饮食清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999小儿感冒颗粒主要用于治疗风热,其效果不错。〈br〉999小儿感冒颗粒主要用于风热感冒的治疗,其主要是中西药的复方制剂,能够清热解毒,迅速缓解感冒的症状,具有抗病毒增强病人免疫力的功能,比较适合小儿服用。〈br〉建议要注意保暖,避免加重症状。感冒期间需要密切监测体温变化、及身体出汗情况。

张雯副主任医师儿科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多动症、抽动症及其它情绪障碍;厌食、便秘、腹痛等脾系疾病;小儿咳喘、鼻炎等肺系疾病;遗尿、紫癜等小儿杂病。

问题分析:
您好,孩子夏天的话,一般是风热感冒的,风热感冒的话,孩子会有流黄鼻子,有黄痰的现象,要多喝水,及时用小儿感冒颗粒治疗。

孟梓若外科已帮助用户:8073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指导意见:你好!风寒感冒可以吃风寒感冒的小儿感冒颗粒,注意多喝水,多休息,别着凉,避免冷气刺激

齐录强主治医师儿科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655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新生儿病毒感染,维生素D缺乏症,腹泻病,急性感染性喉炎,病毒性脑炎,新生儿窒息,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新生儿化脓性脑膜炎,毛细支气管炎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