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鼻炎咽炎如何用药

会员40053761 2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胃炎鼻炎咽炎如何用药患者性别男主要症状:胃炎(食道充血炎症/胆汁返流糜烂性胃炎/十二指肠球炎)--慢性单纯鼻炎(还有鼻中隔偏曲)--慢性咽炎发病时间:化验检查结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胃炎鼻炎咽炎如何用药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疑问我解答如下:1上述药物的合理服用:平溃散主要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及反流性食道炎属脾虚湿热证口服每次一袋每日三次服用的时候禁止吃辛辣酸冷等刺激性食物;心神宁用于治疗失眠多梦烦躁而惊疲倦少食每次4~6片每日三次服用时禁止吸烟和吃辛辣的食物;通窍鼻炎片口服一次5~7片每日三次服用时忌烟酒鱼腥等食物也不宜吃滋补性中药;肿痛安口服每次2粒一日三次;滴通鼻炎水是滴鼻用的一次2~3滴一日4次使用时也不宜吃滋补药;炎立消治疗扁桃体炎支气管炎等;四季青使用时也不宜吃滋补药不宜吃辛辣食物;气味清咽气雾剂每次三掀一日三次.2我觉得你一下吃这么多要是有些过了一般来说医生也不会给你开三种疾病的药物至于你说的是不是会反应因为中药的药味复杂很难说彼此有什么影响同时服用太多始终会有影响的建议你还是分开服用为好.你说的很正确即使是中药也不可避免会有副作用的少吃的尽量少吃.3上面的药物治疗三种不同的疾病我建议你根据自身的病情决定先使用严重的那种药物比如胃炎和咽炎比较迫切需要治疗就先使用这类药物鼻炎治疗时间会很长的可以在治疗好其他的疾病后再服用也是可以的我觉得你首先吃咽炎的比较好因为起效会快些胃炎相对慢点鼻炎就会更慢.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问题分析:
咽炎是咽部粘膜粘膜下及淋巴组织的弥漫性炎症常为上呼吸道慢性炎症的一部分一般病程较长症状顽固不易治愈.该病在祖国医学称之为喉痹是由于内外邪毒积聚导致经脉痹阻不通而表现为咽喉红肿疼痛吞咽不利或困难咽部梗阻等症状的咽喉疾病.笔者根据多年临床体会总结出五种治疗慢性咽炎法则其疗效显著.方法一养阴利咽法:适用于肺阴亏虚型.素体肺肾阴虚;或因风热喉痹反复发作余邪留恋迁延日久;或因刺激性气体尘埃及鼻分泌物等刺激耗损津液均可致肺阴受损津液不足虚火上炎循经上蒸消灼咽喉发为喉痹.症见咽干不适灼热隐隐作痛咽痒干咳有异物感;伴午后潮热干咳少痰唇红颧赤手足心热精神疲乏失眠梦多.舌红少津或舌干红少苔脉细数.治以养阴生津润肺利咽.药用木蝴蝶蝉衣玄参麦冬生地野荞麦根浙贝桑白皮甘草养阴清热化痰润肺.若见咽干午后甚者用枸杞子石斛滋养肺阴;失眠多梦加朱灯芯柏子仁宁心安神.二补气健脾法:适用于脾气虚弱型.多因饮食不节思虑过度或因治喉痹用寒凉攻伐太过致脾气虚弱咽喉失于水谷之精微濡养而为病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问题分析:
你好如果胃镜检查确诊患了胃炎一般需要三联用药来治疗的可选择奥美拉唑丽珠得乐和克拉霉素等具体用法和注意事项谨遵医嘱.慢性鼻咽炎是一种病程发展缓慢的慢性炎症常与邻近器官或全身性疾病并存如鼻窦炎腺样体残留或潴留脓肿咽囊炎等可能使鼻咽部长期受到刺激以致发炎.另外与某些不明原因的疾病或症状如内分泌紊乱胃肠功能失调风湿性关节炎长期低热头痛头晕口臭及嗅觉不灵等密切相关当慢性鼻咽炎治愈后某些疾病或症状可明显好转或获痊愈.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糜烂性胃炎可以吃H2受体拮抗药如雷尼替丁、法莫替丁,质子泵抑制剂如奥美拉唑等、雷贝拉唑,胃黏膜保护剂如瑞巴派特片等,促胃动力药如盐酸伊托必利等。
同时,也可以适当补充锌、叶酸、硒等微量元素,对于病情恢复也有一定的帮助。治疗期间患者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不要吃辛辣、寒凉的食物,比如火锅、生鱼片、冰淇淋等,可以适当增加营养的摄入,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胆汁反流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需要根据病情严重程度选择药物或手术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胆汁返流性胃炎的患者可以服用促进消化以及促进胃排空的药物,以及配合抑酸剂及胃粘膜保护剂进行治疗。但如果患者症状较重,就需要手术治疗。此外,胃镜检查发现胆汁反流行胃炎,伴有十二指肠溃疡的病人,平时需要注意饮食卫生进行调节,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生冷食物,不暴饮暴食,戒烟戒酒。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目前常用抗心律失常药物有4大类。
第一类抗心律失常药物,以钠通道阻滞剂为主,第二类抗心律失常药,为β受体阻断剂。临床上常使用倍他洛克,比索洛尔,阿替洛尔等药物。这类药物主要用于控制室上性快速心律失常如房扑,房颤和窦性心动过速等均可应用β受体阻断剂治疗。第三类抗心律失常药现为广谱抗心律失常药,其代表药胺碘酮(胺碘酮),可同时对快速室上性及室性心律失常起作用,第四类抗心律失常药物为非双氢砒啶(CCB)类药物。常用代表药有维拉帕米和地尔硫卓等2类抗心律失常药,以减慢窦性心律和延缓房室传导为主,故多用于室上性快速性心律失常控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胃肠疾病的用药,具体如下。
1、反流性食管炎、消化性溃疡等疾病,建议患者规律服药,视严重程度选择用药疗程。
2、结肠息肉患者需视息肉大小、性质对其行内镜下切除,后续无需服用药物。
3、如果患者胃肠部存在慢性炎症,较为严重,还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进行针对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具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还需避免过冷、过热的饮食。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根据不同病情,给予的不同药物治疗。
1、应用降低门脉压力类的药物,如生长抑素类药物、奥曲肽类药物等。
2、应用降低心率的药物,通过减慢心跳、降低血压。
3、轻度静脉曲张的患者可口服或静脉注射药物治疗,如出血严重时,可进行套扎术或组织胶硬化止血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具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还需避免过冷、过热的饮食。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患有慢性乙肝的患者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病毒的药物和保肝的药物,平时要多休息,饮食要平衡,避免暴饮暴食;不管是蔬菜、水果还是肉类,都要控制饮食,不要酗酒,酒精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伤害。
慢性肝炎的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甘草酸类制剂,水飞蓟素类制剂、抗纤维化等药物,比如奥拉米特片、甘草酸单钾盐片和水飞蓟素胶囊等。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