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慢性肺原性心脏病

会员37962575 2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什么是慢性肺原性心脏病什么是慢性肺原性心脏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什么是慢性肺原性心脏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问题分析:
你好慢性肺原性心脏病简称肺心病绝大多数肺心病是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并发肺气肿演变而来的是指由肺 部胸廓或肺动脉的慢性病变引起的肺循环阻力增高致肺动脉高压和右心室肥大伴或不伴有右心衰竭的一类心脏 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在正常发作间期不需要特殊治疗,只需要注意运动、规律生活、预防、反复肺部炎症感染和预防感冒。如果胸闷、窒息和心功能不全持续存在,则可以使用一些平喘药物,或一些强心药物,如地高辛。在急性发作期,可以使用一些雾化药物。此外,激素可以通过静脉输注使用,肺部感染病人应使用抗生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原性心脏病主要表现,具体分析如下:
肺原性心脏病会引起之肺循环阻力升高,肺动脉压增高,将使右心室负荷过大。临床表现除与肺脏有关的病变表现外,心有症状时,其中,肺脏的证候以咳嗽,咳痰,气急为主、活动度大,心悸,呼吸困难,疲乏无力、劳动耐力降低。此外还可伴有胸闷、胸痛等其他不适症状。此外合并心脏疾病,常以右心衰竭居多,体循环瘀血是特征。如果病情继续加重的话可能会发生心力衰竭等并发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原性心脏病的症状有胸痛、呼吸困难、心悸、血压下降、紫绀及出汗等。
肺原性心脏病是指由肺组织或肺动脉及其分支的病变引起的肺循环阻力增加,右心室负荷加重,因而导致右心增大,伴有或不伴有充血性心力衰竭,可能是慢性阻塞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原因导致的,可能会出现胸痛、呼吸困难、心悸、血压下降、紫绀及出汗等临床症状,建议患者去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源性心脏病,大部分都是由慢性阻塞性肺病发展而成的。治疗上首先要积极的控制感染,因为呼吸系统感染是引起肺心病加重的主要原因。其次要通畅呼吸道,改善通气功能,常用化痰药及扩张支气管的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性心脏病是糖尿病患者合并或伴随发生的多种心脏病,从心脏范围看,它包括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糖尿病性心肌病、微血管病变以及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心律失常,例如糖尿病性高血压合并心脏病,也包括高血压性心脏病。
糖尿病性心脏病病理变化以糖,脂肪,蛋白质代谢障碍和电解质紊乱为基础,同时出现心脏大血管,微血管和神经等方面的疾病,糖尿病患者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微血管病变、心脏自主神经功能损害、心肌代谢异常、血流动力学改变而导致心脏出现器质性及功能性的异常。
近年来一些学者把这一变化称为糖尿病性心脏病,但是许多心血管专家却提出了异议,到目前为止糖心病仍被认为是冠心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性心脏病为甲状腺功能亢进较常见并发症,患甲状腺功能亢进,如未及时处理,可导致甲状腺功能亢进性心脏病的发生。
在临床上,甲亢性心律失常属于心源性猝死性疾病之一。主要由甲状腺分泌过多甲状腺激素所致,对心脏有一定的毒性,因而可导致心律失常、心功能下降,心绞痛及其他一系列症状与体征。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使用药物或者采取手术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