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茶苯海明片吃多了有没有什么副作用?

会员37450327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茶苯海明片吃多了有没有什么副作用?请问茶苯海明片吃多了有没有什么副作用?一次性吃了17颗“茶苯海明片”,会不会有生命危险?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一次性吃了17颗“茶苯海明片”,会不会有生命危险?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问题分析:
茶苯海明片是苯海拉明与8-氯茶碱的复合物,一天不能超过6片,吃多了肯定不好,主要是对神经系统产生副作用,表现为嗜睡昏睡甚至昏迷,和个人的体质基础疾病也有关。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问题分析:
您好,如果没有神经系统心血管疾病的话,一般不会有生命危险,有神经系统心血管疾病的,伴随有意识障碍胸闷胸痛等症状的,建议上医院诊治。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问题分析:
这种药物的不良反应有迟钝思睡注意力不集中疲乏头晕,也可有胃肠不适。有嗜睡的副作用的,过量的使用可能会引起昏睡的现象。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问题分析:
茶苯海明片是苯海拉明与氨茶碱的复合物具有抗组胺作用可抑制血管渗出减轻组织水肿并有镇静和镇吐作用.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问题分析:
你好,过量服用会引起不良反应如迟钝嗜睡注意力不集中疲乏头晕等,严重者会严重影响健康。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问题分析:
建议在服用时一定要按照要求的剂量服用,若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反应,请即就医。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问题分析:
茶苯海明片系苯海拉明与氨茶碱的复合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具有抗组胺作用,可抑制血管渗出,减轻组织水肿,并有镇静和镇吐作用。用于晕车、晕船等等时导致的恶心呕吐,也可用于防治放射病、术后呕吐、药源性恶心和呕吐。可以和食物、果汁或牛奶一起服用,以减少药物对胃的刺激。用药期间不可以饮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过量进食酸菜能刺激胃酸分泌增多,从而引起胃酸过多症,甚至发生消化性溃疡。
酸菜本身是用白菜发酵制作而成,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酸性物质,摄入体内过量之后可能会刺激胃黏膜,容易形成消化性溃疡,而且会出现反酸、恶心、呕吐等症状。而且酸菜中含有的黄曲霉素比较丰富,摄入体内之后,容易导致肠道内菌群破坏,是一种致癌类物质。
建议:不要吃的特别多的酸菜。而少量的吃一些酸菜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增加食欲。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一般情况下,中药吃多了有副作用,具体分析如下:
服用过多的中药会有一定的不良反应,中医相对于西医来说,虽然不良反应较小,但也有不可忽略的副作用。常用的有祛风除湿、活血化瘀、息风止痉的中成药,如果服用的次数过多,可能会导致肝功能异常、转氨酶增高等症状。长期吃温的中药可能会导致上火,长期使用寒凉的中药,可能会脾胃阳虚、腹泻等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碱面吃多了会有副作用,因为碱会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而且会影响矿物质的吸收。但是食用碱是一种食用膨松剂。但是如果平时做饭放入过多的碱,会使食物变得干涩而且发苦,会可能产生一些副作用,所以平时食物少量的碱,这样子就不会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有利于健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儿童头孢吃多了可能会有过敏、消化道不适、肾脏损伤等副作用。具体内容如下:
1.过敏:儿童头孢吃多了,可能会有皮肤瘙痒、肿胀等过敏反应。
2.消化道不适:儿童头孢吃多了,可能会出现消化道不适的副作用,比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
3.肾脏损伤:儿童头孢吃多了还可能导致肾脏损伤的副作用,容易出现血尿、少尿等问题。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健胃消食片吃多了会导致饥饿感加重,胃肠功能紊乱等副作用。具体分析如下:
健胃消食片属于中药制剂,主要是用于消化不良的患者。若长期服用,会刺激胃酸分泌量增多导致胃部出现不适症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出现消化不良,建议通过饮食、生活习惯的调节来改善症状,如清淡饮食、少食多餐、细嚼慢咽、轻揉腹部等,避免长期服用健胃消食片。
建议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体质较弱的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