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减肥药得精神分裂康复后会复发吗

会员36982805 2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吃减肥药得精神分裂康复后会复发吗吃减肥药得精神分裂康复后会复发吗?现在服用西药奥派已经三年情况稳定请问服用中药可以根除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减肥药得精神分裂康复后会复发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问题分析:
如何预防精神分裂症复发?? 因为精神分裂症病因不明,所以预防不是针对病因,而应以其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争取良好的疗效,预防后遗症,并减少疾病带来的危害与精神缺陷等方面着手进行.若夫妻双方均患病,则要建议避免生育. (1)开展社区精神病防治工作,要早期发现病人,早期治疗,预防复发,必须在社会建立精神疾病的防治机构,在基层医疗保健组织普及精神疾病的防治知识.建立社区精神病防治机构以来,精神分裂症的复发率有较明显的下降. (2)参加有组织的社会活动,丰富的文体娱乐和社会生活内容,能有效地恢复精神病人的心理社会功能和社会适应能力,以预防复发. (3)服用抗精神病药系统维持治疗,可有效预防复发. (4)提高对自身疾病的认识,增强治疗疾病战胜疾病的信心,加强心理治疗,增强应变能力,提高对不良社会心理因素的抵御能力. (5)细心观察,及时发现复发的早期症状,尽快治疗,防治复发.早期症状包括拒服药失眠多疑自语自笑行为怪异等. 精神分裂症是最常见的一种精神病.早期主要表现为性格改变,如不理采亲人不讲卫生对镜子独笑等.病情进一步发展,即表现为思维紊乱,病人的思考过程缺乏逻辑性和连贯性,言语0乱词不达意.此外,比较典型的症状,还有妄想与幻觉.所谓妄想,即毫无事实根据的想象,如认为有人要谋害他,或者以为自已是伟大的发明家或盖世英雄等.幻觉可以有视幻觉听幻觉味幻觉等,如看到“鬼魅”,听到别人在议论他,觉得食物都有苦味等. 若疑有精神病时,应及时到精神科诊治.如确定为精神分裂症,应进行药物治疗.常用的有氯丙嗪(冬眠灵)3氟拉嗪等,剂量应由医师根据病情决定.病情基本好转时,应加强心理治疗,使病人对自己的病有所认识,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对慢性精神分裂症患者,则应鼓励他们参加集体劳动,增加与社会的接触,开展适当的文体活动等.当病情缓解以后,还需坚持服药一个阶段,过早停药极易复发. 精神分裂症患者,一般都有个性上的缺陷,如敏感多疑孤僻固执等.故精神病缓解以后,应该加强精神情操的修养.病人的家庭工作单位等,也应该给予适当的照顾,帮助他们克服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避免刺激病人. 精神分裂症的病人治愈后,可以参加工作,但不宜担任需要作出紧急反应的工作,如驾驶员等.也不宜担任需作出重大决断的工作.精神分裂症的病人治愈后,可以结婚生育,但夫妇双方都患精神分裂症,或家族中有数人患精神分裂症的,则不宜生育,以免将精神分裂症遗传给后代. 精神分裂症和心脏病肝脏病等一样,也是一种疾病.病人应该正确对待,不应自卑,只要认真治疗,注意修养,是可以治好的.病人的家属和同事也应该尊重和体谅病人.嘲笑歧视和戏弄病人,都是不道德的行为,应该坚决制止.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肺结核康复可能会复发,也可能不会复发,具体内容如下:
肺病痊愈以后还会有反复发作的危险,这与后期的治疗有很大的关系,主要是由于机体免疫力降低引起的。因此,在治疗后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日常生活中不要抽烟喝酒,不要熬夜。第一次复发后,肺结核尚有一定的希望,若反复发作,就会出现抗药性,且治疗时间较长,且疗效不理想。然而,大部分病人在痊愈之后,残留的病变会被消化、钙化,并且没有再出现。建议患者平时做好个人的卫生护理,可以减少肺结核复发的情况,有利于身体健康。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有些精神病是可以不再复发的,这些多数因躯体残疾引起的精神障碍,经过治疗后躯体疾病痊愈,精神病也就不在复发,如在强烈的精神刺激下发生的反应性精神病,在刺激完全后解除后,并也可以彻底恢复,以后如果没有重大刺激发生,也完全可能不再复发。但是,精神分裂症则不然,是非常有可能复发。许多会反复发病,多次入院。患者、家属对此感到十分痛苦。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精神分裂症不易治好且容易复发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去除心理因素,药物只是控制了疾病的某些症状,当遇到社会心理因素的刺激时又可能复发,因此,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精神分裂症复发一般是不会发烧的。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精神科的疾病,是重大的精神疾病,患者通常会表现为幻听和幻觉,并伴有行为异常和思维异常,严重的还可能有攻击暴力和自杀的行为,一般是不会引起发烧。发烧可能是受到了病毒或者细菌感染所导致。
要密切关注体温变化,对于体温没有超过38.5℃的,可通过物理降温的方法来改善,比如用热毛巾擦拭身体或者洗热水澡。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脑栓塞后一般不会导致精神分裂症。
脑栓塞是因为脑部受到了外伤所导致,可以通过中药的方法来进行治疗。精神分裂症的患者可能是心理承受的压力比较大导致或者是精神方面受到了刺激引起,是属于一种比较慢性的疾病,可能会对身体的健康造成影响,应该做到及时的治疗。
做治疗的期间最好是多跟家人进行沟通或者是多参加一些社交娱乐的活动之类,对病情的恢复有改善的效果也可以转移注意力。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精神分裂症是一个高复发的疾病,五年的复发率是在百分之八十,所以精神分裂症的治疗非常强调系统治疗,精神分裂是属于危害性较大的疾病,患者因为病理性的一些因素,往往会有着幻听、幻视,甚至是自残、伤人的举动。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