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黄颗粒什么时候用

会员20185762 3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柴黄颗粒有消炎的作用吗?个月2月7号宝宝发烧39度,宝宝现在18个月,给吃了美林,温度降到37度,一直到现在还是37度有时候37度5左右,去医院给开的蒲地蓝口服液,说是喉咙有点发红,吃蒲地蓝好像作用不明显,以前感冒的时候一直吃吃柴黄颗粒来的,不知道柴黄颗粒有没有消炎的作用?如果两个一起吃的话效果能好吗?能不能一起吃这两种药,宝宝有轻微的咳嗽,有点痰,不多。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问一下柴黄颗粒和蒲地蓝能不能同时吃?不知道柴黄颗粒有没有消炎的作用。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病情分析:
病情分析:你好:宝宝是由于病毒性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而导致发烧,咳嗽,咽喉肿痛等症状。需要抗病毒,抗感染治疗。意见建议:柴黄颗粒具有清热消炎的功效,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感冒发烧。蒲地蓝清热解毒,抗炎消肿。用于疖肿,腮腺炎,咽炎,淋巴腺炎,扁桃腺炎。其实两药都是中成药,功效差不多。两个吃一种就可以,配头孢拉丁颗粒,利巴韦林颗粒,维C片,小孩发烧容易反复,尤其是下午和晚上,所以要连续吃两到三天的药。不要吃辛辣,给孩子多喝水。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病情分析:
病情分析:您好,宝宝感冒的治疗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体温正常与否是机体的一种反应,不是判断感冒好的唯一依据。只要宝宝精神好,坚持吃一些抗病毒药物就行了。意见建议:柴黄颗粒和蒲地蓝都是清热解毒退热的中成药,有抗病毒作用,对于病毒性感冒有比较好的效果,可以同时服用。其次建议让宝宝多喝开水,避免再次受凉。经过三到五天应该可以正常的。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祝宝宝健康成长。医生询问:请问宝宝精神好不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柴胡颗粒在餐后一小时左右吃比较好。
小柴胡颗粒能改善感冒所引起的食欲不振、口苦、胸闷以及头晕、口干等多种症状,小柴胡颗粒还有一定的退烧作用。小柴胡颗粒是一种中成药,具有解表散热、疏肝和胃的作用,其中含有柴胡、黄芩、党参等多种中药材,一般建议饭后服用,可以减少药物对于胃肠道黏膜的刺激作用,减少发生胃肠道不适症状的风险小柴胡颗粒在使用期间要注意,风寒感冒患者不适合使用,用药期间不要吸烟、饮酒,不要吃辛辣、油腻和生冷的食物。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益母草颗粒主要具有活血调经的功效,可以用于因血瘀而引起的月经不调、月经量过少或经期腹痛症状的治疗,同时也能用于产后或者流产后恶露不尽的治疗。可以在月经来潮之前的一周开始服用药物,可以服用到月经来潮后,或者是月经期结束后。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少腹逐瘀颗粒是等月经结束了再吃,如果是在月经期间吃的话,可能会增加月经的血量。月经期要多增加营养的,多喝鸡汤排骨汤,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温开水,晚上早点卧床休息会好一点。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益母草可以为理血剂,具有活血调经之功效。主治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产后恶露不绝,症见月经量少等情况,刚好是月经不调,伴有血块,正适合用药,益母草颗粒要用热水冲服,您可以在经期或者经期前后几天都可以服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龙牡壮骨颗粒补是富含有多种微量人体必需的元素的,也包括钙离子的,所以宝宝服用龙牡壮骨颗粒对钙剂的补充也是很好的。饭前饭后都可以服用,没有特别的服用要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此药在晚上睡觉前喝,夜晚一段时间是骨髓造血的时间。也可以在饭前一小时服用比较好的,此药有着很好地补血效果,是大补之品。饭前喝不利于脾胃运化功能,饭后不但能补气血还能调理脾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