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高三孩子突然情绪低落、无精打采

会员187278571 18岁 60元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女孩,今年18周岁,学习自觉勤奋,很自律。五年前读初二时,有过轻度抑郁症,服用左洛复盐酸舍曲林(每次50毫克)半年后,情绪稳定。初二复读后,保持半年用药,后来逐渐减少到每次12.5毫克。因为没有抑郁和焦虑症状,通过勤奋努力,顺利考上我们当地的省示范高中重点班(一本达线90%,重点大学50%)。目前高三,成绩位列班级中上等,学校前列。
进入高中后,偶有学习压力大,情绪波动,但通过心理咨询基本解决。2022年国庆节后,压力增大,将用药由每次12.5毫克,逐步(一个月)恢复到50毫克,情绪稳定,成绩也上升,心态也变好。虽然学习有压力,但是状态稳重有升。
但是3天前,突然情绪低落,无精打采,注意力不能集中,看起来很疲惫,不愿意说话。问她话,也不愿多说。常常低着头,常常身子突然一抖,好像受到惊吓一样。晚上睡眠不好。口中有时自我咕噜着“没事的”,还劝我们“不要着急”。
孩子自理能力不强,性格偏内向,内心好胜,不露外表,好朋友或好同学很少。平时跟父母交流还不错。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这边不是您指定的医生,是全国互联网疾病咨询平台,根据描述这个情况,主要还是通过心理咨询和服用一些神经系统方面的药物。
指导建议:建议神经内科就诊,继续采取一些调理神经的药物,配合一些心理疏导,平时减少压力,放松心情,多看看轻松的杂志,适当锻炼身体,有助于改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孩子出现这种症状,首先考虑生病,给孩子测量一下体温,看体温是否正常。如果体温超过37.3,孩子就属于发热了。如果孩子脾胃虚弱、营养不良导致没精神、爱睡觉,可以吃点调理脾胃的药物。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三岁的孩子晚上睡眠不好食欲下降,有可能是饮食结构不当,也有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者是缺乏微量元素等等多方面因素有关。
指导建议:建议给孩子做一个微量元素方面的检查,如果是缺乏微量元素,需要补充微量元素。饮食方面要全面多样化,每次要少吃点,两餐之间可以增加一点点心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平时可以吃一些小儿益生菌,双歧杆菌等进行调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功能亢进可以导致突眼,颈部肿大,心慌,手抖,脾气急躁,焦虑,失眠,消瘦等症状。
指导建议:如果要排查甲状腺问题,导致的情绪障碍,可以考虑抽血做甲状腺功能检查,做甲状腺彩超检查,来查明原因,好针对性处理。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有非常多的疾病可以导致,常见的内科疾病,比如出现感冒,感染或者是肝脏功能出现问题,都可以导致浑身无力,另外,贫血也会造成浑身无力,经常焦虑,抑郁也会导致无力,可以到医院进行一些检查,排除一些内科的疾病。平时要注意放松心情,缓解自我压力,多做户外运动,强身健体,清淡饮食,注意饮食营养,如果病情较重,可以到医院对症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是心理原因,比如天生个性就淡淡忧愁,或者父母性格的影响,对他的影响也会导致情绪低落,也可能是社会因素,比如工作不顺心、压力过大,人际交往的矛盾,领导和他关系不好。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