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你好,我的大便可粘了,而且感觉排的时候可费劲了

会员187267694 3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的大便可粘了,而且感觉排的时候可费劲了,拉不干净,脸上一直起火疙瘩,主要在额头和下巴部位,精力也不行,经常觉得累,说话气不够用,胃最近也经常打嗝,感觉恶心,不舒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无法用西医理论来诊断和治疗。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最好看看中医服用中药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无法用西医理论来诊断和治疗。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最好看看中医服用中药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出现肚子胀气、大便不通等情况,可能与胃肠功能失调有关。肠胃道出现了功能性紊乱,肠胃机能紊乱,肠道蠕动不畅,导致了肠道和微生物的新陈代谢,导致了消化道的堵塞,导致了腹胀。
此外,人体代谢产物在消化道中停留的时间较长,大便中的大量水分会被肠道粘膜所消化,从而引起大便干结、排便不顺畅等症状。但也有可能是肠道梗阻、肠系粘膜神经瘤、大肠腺癌等多种疾病,这些都是由于肠道梗阻、肠系粘膜神经瘤、大肠腺癌等原因造成的。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查大便是可以查出来的。检查戊肝首先应抽血查甲肝抗体及戊肝抗体。通过甲肝抗体、戊肝抗体的检查,多可诊断有无戊肝,或者既往有无感染过甲型病毒性肝炎,以及戊型病毒性肝炎。对于甲型病毒性肝炎,以及戊型病毒性肝炎,是自限性疾病,是通过粪口途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大便硬拉不出来,和大便干结关系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饮食结构有关,长期饮水少,经常进食刺激性的食物,食物中的水分相对较少。没有充分的补充膳食纤维,排便间隔的时间较长,所以形成大便干结。需要饮食结构的调整,首先要多饮水,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例如绿色的青菜,水果等,可以增加肠道蠕动,可以进行清洁灌肠治疗,有助于大便排出。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排不出大便,要区分是功能性的还是器质性导致的。因为肠道蠕动功能比较差、胃肠道功能紊乱导致的排不出大便。排不出大便,在肛门口已经有便意,这个时候可以使用开塞露通便处理。另外如果是因为器质性疾病导致的排便排不出来,可能出现了肠梗阻的表现,出现只能通过外科手术治疗,才能根除病因从而缓解排不出大便这一症状。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宝宝不拉大便可以用肥皂,如果是母乳喂养为主的孩子,大便间隔时间长,但性状不干硬,能自主排便,没有太大问题,只需要加强喂养就可以了,但如果是奶粉喂养,就需要考虑是否有奶粉不耐受的可能,必要时考虑换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