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妈妈注射曲奥注射用脑蛋白水解物后有不良反应

会员56992172 5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妈妈在注射曲奥注射用脑蛋白水解物前就拉肚子,注射后有不良反应,如:脚沉重、轻微咳嗽、喘不过气,注射已经过去3天,现在脚不沉重了,也不咳嗽,但是还是有点喘不过气,拉肚子也好些,不过还是感觉整个人很虚弱,说话没力气,感觉元气不足的样子,针对我妈妈这样的情况,需不需要买什么药物或者去看医生?还有针对注射后的不良反应,要不要吊什么点滴进行治疗?挖坟感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母亲这种情况不能排除药物副作用造成的。
指导建议:随着时间的推移,药物在体内的浓度会逐渐降低,这样,这些副作用也可以逐渐自行消失。
有用0
相关问答

注射用脑蛋白水解物,主要是用于颅脑外伤脑血管病后遗症伴有记忆力减退以及注意力集中障碍的症状改善。以多种方式作用于中枢神经调节,改善神经元的代谢,促进突触的形成,诱导神经细胞免受各种缺血以及神经毒素的损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注射给药的时候,如果注射过快有可能会出现中等程度的发热或出汗眩晕,个别患者发生心悸或者心律失常。少数患者在用药的时候,会产生局部反应,比如局部皮肤发红,瘙痒以及灼热感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这是中药制剂,使用本品治疗的话相对于不少西药来说还是很安全可靠的,基本没有什么副作用和不良反应,这一点不必担心。不过要是小孩使用的话,一定要注意量,量把握好的话才能尽量减少不良反应。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可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食欲减退;出现皮肤瘙痒,皮疹,荨麻疹,神经过敏性的水肿;有伪膜性结肠炎出现;造成肝功能损伤引起黄疸以及造成急性的肾功能不全;可引起精神障碍,肌肉痉挛,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注射眼部肉毒素后可能出现眼皮肿胀的不良反应,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缓解。通常在眼部注射肉毒素可以阻断神经组织给肌肉组织运送营养,使肌肉组织无法吸收营养快速萎缩,使眼部皮肤变得紧致。在注射肉毒素皮肤不能够很快吸收,就会出现肿胀的情况,可以通过热敷缓解肿胀。

穆大力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乳房整形外科——自体脂肪注射隆乳,微创男性乳房肥大切除,巨乳缩小整形,乳房上提,副乳切除,乳房“奥美定”取出术,乳头内陷矫正,假体隆乳等整形美容手术。

注射乙肝疫苗后一般没有不良反应。
事实上,乙型肝炎疫苗是一种非常安全的药物,一般情况下是没有副作用的。少数情况下会有皮肤上的红肿、皮肤、发热等副作用,也会引起皮肤瘙痒、眩晕、血压下降、休克等症状。只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绝大多数患者都可以痊愈,并且有许多副作用是不可逆转和自患者限制的。正常情况下,只要接种乙肝疫苗,就可以生成足够的抗性的乙型肝炎。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