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你好医生,我妹妹就是癔症,抽搐的很厉害,要如何治疗

会员187261678 21岁 3元
你好医生,我妹妹就是癔症,抽搐的很厉害,要如何治疗。是采取药物治疗还是心理治疗?已经有一个礼拜这样子抽搐了
相关问答

癔症性抽搐也就是假性抽搐,常由于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工作压力过大,过度劳累等外界的因素刺激所引发的,抽搐时常常不伴有意识障碍,呼吸急促,伴有四肢手足搐溺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癔症有抽搐癔症性抽搐发作表现病人在情绪激动或受暗示下突然发作徐徐地倒下躺在床上或地下四肢不规则的抽动或僵直呈角弓反张或双手抓头发、捶胸或辗转翻滚常伴有呻吟、哭泣、自语、吼叫等精神症状意识范围缩小呈朦胧状态瞳孔对光反射正常无遗尿及外伤发作数十分钟或停息息数小时全身肌肉才松弛下来进入昏睡或逐而清醒可有概括性的回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癔病的治疗:①认知疗法。通过说服、教育和保证等方法,帮助患者改善人际关系,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力争完全控制复发。②暗示疗法。用语言暗示,用肯定而有信心的 言语指导和鼓励患者,提高其信心,避免周围副面影响。③催眠法。在催眠状态下,通过揭示矛盾、暴露隐私和发泄欲望并且加以解释和疏导,也能获得较好的效果。催眠步骤是:首先改善情绪,消除胸闷气阻等身体不适感;其次是了解发病的诱因以及真正的心理问题,进行解释和疏导;第三是针对症状采取催眠暗示疗法;第四是纠正患者不良性格倾向,巩固疗效;第五是帮助患者改善人际关系,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力争完全控制复发。④药物疗法。临床发现,在有的癔症患者发作的时候,立即服用治疗传导阻滞的药物,如地奥心血康之类的药物,症状很快消失。

任立存儿科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626588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你好,癔症的治疗建议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采用以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解郁、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作用的汤药治疗。中药副作用小、标本兼治。同时配合心理治疗从根本上治疗疾病,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疾病反复发作的原因就是没有治疗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达到根治。

李占胜医师外科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460681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治疗癔症性痉挛可采用以下几点:1、平时应使患者提高认知能力,对自己有一个客观的认识。这里要懂得自己性格缺陷的特点、表现及危害性,有一个纠正自己的积极心态,对于有效预防癔病发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2、有些癔症表现为情感的尽情发泄,如嚎啕痛哭、大吵大闹、撕衣服;或捶胸顿足、以头撞墙等,因为此种疾病很容易受周围环境的影响,因此为患者提供一个相对安静、平和的氛围事在必行。3、当出现癔症性痉挛行为时,如突然倒下、全身僵直,四肢可呈不规律的抽搐和抖动,呼吸急促,呼之不应,可伴有表情痛苦。这时不要随意拨动患者身体,保持现场的安全性与不被打扰性。最好到医院去检查诊断,也可以点击我咨询。

张纪阳医师内科内乡菊潭医院已帮助用户:131214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意见建议:癔病的治疗:①认知疗法.通过说服教育和保证等方法帮助患者改善人际关系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力争完全控制复发.②暗示疗法.用语言暗示用肯定而有信心的言语指导和鼓励患者提高其信心避免周围副面影响.③催眠法.在催眠状态下通过揭示矛盾暴露隐私和发泄欲望并且加以解释和疏导也能获得较好的效果.催眠步骤是:首先改善情绪消除胸闷气阻等身体不适感;其次是了解发病的诱因以及真正的心理问题进行解释和疏导;第三是针对症状采取催眠暗示疗法;第四是纠正患者不良性格倾向巩固疗效;第五是帮助患者改善人际关系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力争完全控制复发.④药物疗法.临床发现在有的癔症患者发作的时候立即服用治疗传导阻滞的药物如地奥心血康之类的药物症状很快消失.

张青皮肤科济宁市中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59
擅长:肺炎球菌肺炎,肺栓塞,大叶性肺炎,大楼病综合征,肺脓肿,肺炎杆菌肺炎,肺隐球菌病,皮肤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