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今年25岁,身高165体重160斤,刚查出来糖尿

会员187253208 25岁 悬赏10元
我今年25岁,身高165体重160斤,刚查出来糖尿病,葡萄糖空腹查18.34糖化血红蛋白A112.1,医生给开的二甲双胍片,艾托格列净片聚乙二醇洛塞那肽注射液,我想问一下,聚乙二醇洛塞那肽是胰岛素吗?打那个会有依赖性吗?如果我打了聚乙二醇洛塞那肽血糖下来了,我还用继续打吗?在不打聚乙二醇洛塞那肽的情况下,吃二甲双胍片和艾托格列片和配合运动,血糖能降下来吗?谢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相关问答

糖尿病病人是可以喝咖啡,但要记住喝无糖咖啡,咖啡中含有许多营养成分。多喝咖啡对皮肤也有好处。咖啡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促进消化,治疗和缓解便秘。虽然咖啡是有益的,但应该适量饮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病人是完全可以吃萝卜的,白萝卜具有行气和补充维生素的作用,而且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白萝卜中含有的糖分非常的少。白萝卜可以让使用者有一种饱腹感,从而减少其他食物的食用量,白萝卜的膳食纤维非常丰富,能够改善便秘的情况,有利于血糖的控制,但是糖尿病患者也要营养均衡,关键是控制好食量,控制甜食的摄入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可以吃槟榔。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食用槟榔,但要注意不要一次吃太多,也不要频繁食用。吃多了可能会对疾病的控制产生不良影响,还会引起更严重的并发症,但平时很少吃,吃多了也没关系。糖尿病患者除了不能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外,也不要吃油炸食品、油炸食品、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热量较高,吃了这些食物血糖水平会有一定的波动,可能会对血糖水平的控制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糖尿病患者应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增强自身抵抗力,治疗期间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能吃芦荟。
芦荟能治疗烧伤和刀伤,是因为芦荟的果肉中含有多糖和糖蛋白。这些成分具有预防伤口细菌感染、抑制炎症、促进皮肤修复和保湿的作用。此外,多糖和糖蛋白还具有降血压、扩张毛细血管、促进调节血压的前列腺素E的合成、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血压的作用。芦荟具有显著的降血糖作用,可预防和改善糖尿病,改善糖尿病并发症的神经和肾脏病变,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力。这是因为芦荟也有促进胰岛素分泌,使血糖恢复正常的成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吃,其实燕麦对糖尿病人非常有用,燕麦不适合消化不良者,胃肠溃疡者,对麸质过敏者,燕麦可以产生饱腹感,能够减少能量的过多摄入,控制血糖水平,防止餐后血糖升高,使血糖趋于平缓,因此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症状并减少对胰岛素的依赖,缓解糖尿病患者常伴发的心血管并发症。所以,燕麦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是不能治好的。需要长期控制饮食,口服降糖药物或者是应用胰岛素进行治疗,不能吃甜食,不能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每天要坚持多运动,可以改善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有利于降低血糖。用胰岛素治疗期间一定要自行监测血糖变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