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痉挛型脑瘫患儿病理反射呈阴性该如何解释?

会员81499644 3岁 悬赏5元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脑瘫患儿早产出生窒息,肌张力高,严重运动功能障碍,1--2岁多时病理反射检查均为引出。大脑运动功能区和椎体束受损会出现椎体束征,病理反射呈阳性,但病理检查呈阴性该如何解释,难道不存在大脑中枢神经损伤吗?请帮忙解释一下,不要答非所问。
补充提问:
有句话错了应为“1--2岁多时病理反射检查均未引出”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痉挛型脑瘫患者会笑,具体分析如下:
痉挛型脑瘫又叫假性球麻痹的症状,就是双侧的椎体束受损以后,会表现为强哭、强笑的症状,就是莫名其妙的会哭、会笑,就是因为椎体束受损了,大脑控制表情的能力下降,会出现强哭、强笑的症状。在语言方面很多患儿也会无法做到正常交流,还会出现吞咽困难、饮水呛咳等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脑瘫是由于婴儿在出生前,出生时或出生后,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的中枢性损伤,从而引起运动障碍和姿势异常,其中痉挛性脑瘫是脑瘫的最常见的类型,的主要表现为肌张力的降低和腱反射减弱,一般下肢重于上肢,首先是累及内收肌,具体表现为患儿腿部运动笨拙僵硬,双手从腋下抱起患儿时无蹬腿动作,另外患儿学步较晚,表现为特征性的姿势和步态,走路呈划弧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主要以康复治疗为主,当症状十分严重或康复治疗等无效时可进行手术治疗,康复治疗包括物理治疗、作业疗法、语言训练等,对于严重痉挛患者,单纯康复训练往往难以达到满意效果,施行手术先解除痉挛,再在此基础上进行康复运动训练方能达到最佳治疗效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痉挛型脑瘫可以利用手术进行疾病的治疗,当肌肉发生严重挛缩或者是关节畸形的时候,可以选择矫形手术进行治疗,需要在一次手术中全部完成所有需要矫形的部位,从而在术后更好的改善患儿的功能。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痉挛型脑瘫由于牵张反射亢进,在临床中表现为腱反射亢进、跟腱反射亢进、踝阵挛等症状,当被动伸展关节时,有折刀样的感觉,称为折刀征。表现在肌群上,由于牵张反射亢进,引起持续性肌紧张呈亢进状态,出现姿势、运动异常,关节变形,挛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痉挛性脑瘫预后一般比较好。
痉挛型脑瘫患儿大部分预后良好。肌肉张力轻度增高、行走轻度跛者,在初期可以进行康复训练,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步恢复;对于比较严重的儿童,可以采取肉毒素治疗、康复治疗、内科治疗等非手术治疗,随着治疗的持续,肌张力、肌肉力量会慢慢的回复到正常状态。小儿阵发性脑性瘫痪患者的肌肉紧张程度较高,单纯的康复疗法效果不佳,推荐行SDR手术,也就是选择性的脊椎后根切除术,并进行康复训练。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