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肝癌晚期出现大量腹水怎样缓解症状减轻痛苦

会员187212207 44岁 36元
肝癌晚期,已无手术机会,现在出院在家里,现在腹部跟两脚肿胀,出现大量腹水,怎么样能快速消腹水,减轻症状。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您好,肝癌晚期不建议化疗,会降低人体免疫力,是肿瘤无法控制。
意见建议:建议就癌症的问题可以服用中药治疗,推荐您使用西黄丸,是我们临床患者口碑最好的药,一定要同仁堂的,该要的主要成分为牛黄、麝香、乳香 (醋制)、没药 (醋制)该药的主要作用:1抗肿瘤作用,2改善微循环,3增强免疫力,4镇痛、抗菌消炎,5对化疗药物的增效及减毒作用。希望对您有帮助。

王思予医师内科辽宁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1042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

中医药是我们祖国伟大的医学宝库,但单纯中药治疗,治疗效果不够,时间比较慢,杀灭作用也比较慢。




  灵芝作为提高免疫的辅助治疗药物是比较好的,但是单纯指望它治疗肿瘤远远不够。关于肝癌的问题,现在来说治疗比较困难,如果肿瘤在肝脏没有转移到全身,建议主要做肝动脉介入化疗+栓塞。已经到晚期了,转移到腹腔和其他脏器,如果体质比较好可以全身化疗,体质比较差恐怕不适合。

  现在有一种新药索拉非尼,这个药已经在中国正式开始上市,对于肝癌患者来说,病人的获益率可以达到三分之二以上,但是这个药有一个特点,非常非常贵,一个月得5—6万块钱。病人用过之后大概三分之二的人病情不再进展或者肿瘤有所缩小。

李寿莉已帮助用户:33085
擅长:妇科,多年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