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您好,我哥哥在我们这边医院诊断为腿部深静脉血

会员187206309 3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哥哥在我们这边医院诊断为腿部深静脉血栓,已经动完手术一个月,但是腿还是会肿胀,休息一晚后症状变轻。想问有办法根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术后没有完全恢复。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适当的活动,不要长时间站立,不要走路太多,尽量把腿部抬高从你嘴里循环,晚上睡觉的时候把这个腿部垫高一些,建议配合迈之灵片用药治疗,必要的时候建议去医院复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部分深静脉血栓的病人需格外注意护理,要平卧,注意抬高患肢,促进静脉回流,深静脉血栓急性发作期,需绝对卧床2周左右,禁忌按摩患肢,避免血栓脱落导致肺栓塞,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患者出现了腿部静脉血栓的情况,可能会出现腿肿、酸胀不适、疼痛等症状。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血栓是血流在心血管系统血管内面剥落处或修补处的表面所形成的小块,患者如果出现了腿部静脉血栓的情况,由于腿部的血栓位于深静脉,患者一般会出现腿肿、酸胀不适、疼痛等症状。
患者在休息抬高肢体的时候,症状会有所缓解,建议患者及时进行治疗,以免延误治疗而导致病情加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腿部静脉血栓的临床表现主要有:1、患者大多是老年人,因外伤、骨折等原因卧床,下肢局部固定,不能活动。第2个特点是:一侧下肢疼痛,主要表现为酸痛,主要是由于肌肉酸痛。第3点,做足背伸的时候,经常会有小腿酸痛、酸胀的症状。第4个要点是彩超,能明确血栓的位置、大小和血栓的长短。第5个要点:病人在运动后会有下肢疼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腿部静脉血栓是否严重需要根据患者的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腿部静脉血栓可能会出现在患者腿部的不同部位,其严重程度也有所区别。如果静脉血栓位于患者腿部肌间,一般不会秃螺,不会堵塞肺等器官,除局部的疼痛外,通常不会有比较大的危害。但是,如果静脉血栓发生在患者腿部股静脉、腘静脉,则可能比较容易脱落,可能会因为血液堵塞而堵塞肺部,从而导致气喘,呼吸不畅,甚至会导致患者窒息而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来看,这个有可能是由于囊肿导致的。
指导建议:不过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去正规的医院做增强CT检查,确定是囊肿的话,一般主要还是需要手术治疗的,这个建议最好还是和就诊医院联系一下。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腿有静脉血栓时,这种状况不能喝。
如果身体中的血液无法正常流动的话,那就是发生了静脉血栓,也叫做深静脉血栓或者浅静脉曲张。由于血栓有可能会脱落,会导致血栓的并发症,肺栓塞一形成很可能危及病人生命。另外还可以引发下肢静脉曲张,这对身体造成非常大的危害。因此,当腿部有静脉血栓形成,必须积极对症处理以减轻症状。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或者没有及时进行处理,则需要立即手术,切除血栓,喝酒对血栓的恢复是不利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