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本人51岁,年前因左右肺部被痰栓堵塞导致实变,不张

会员187196306 25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本人51岁,年前因左右肺部被痰栓堵塞导致实变,不张,前后做了3次支气管镜灌洗,吸出了大量的痰栓。出院回家后一个月左右因为轻度呼吸阻塞又进行检查,当时肺ct显示一切正常,两个月后又有咳痰现象,做肺ct显示又有痰栓,又入院做了两次支气管镜,现出院,但是吃富露施和切诺以后依然会有痰液,而且出现呼吸困难情况。原来一直有过敏性鼻炎和鼻窦炎,但现在感觉鼻子没有什么症状,为什么肺里还是有痰栓形成那。这边大夫始终没有明确痰栓是如何形成的。我现在一天早晚各一次6毫克的富露施,早晚各一粒切诺,晚上一片布鲁斯特纳,麻烦问一下可以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这个一般主要还是考虑是过敏性的。
指导建议:有可能是由于感染有炎症刺激导致的,这种情况一般主要就是建议跳还是先配合药物进行治疗,开的这个药物是可以的,后期也要注意复查看看恢复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上呼吸道炎症,以鼻炎为主,鼻炎的位置在鼻咽部,因为炎症位置接近咽喉部,鼻炎的分泌物从口腔中吐出感觉痰液是咸味的,痰液虽是气道的分泌物,但痰液内含有各种电解质,痰液粘稠,痰内的电解质有些浓缩,也是造成痰咸的原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患者出现咳嗽,咳痰,发热等情况,应用药物效果不好,可以选择进行痰检。痰检包括痰培养加药敏试验,如果出现有致病菌,通过痰培养检查,可以明确针对的敏感菌。痰液常规检查,观察痰液的颜色,性状,测定痰液的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是肉生痰。鱼生火肉生痰,是俗语,大致意思从中医的角度认为,鱼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大量吃之后,容易导致人体营养过剩,出现牙龈出血、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甚至黏膜出血等上火的症状。而肉生痰,多是认为肉中含有很多的脂肪,大量口服后,容易引起体内血脂升高、血液黏稠度增加,会导致人体出现相关的疾病表现,像脑中风、脑出血,甚至容易出现气管内的痰邪过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需要遵医嘱来进行抗结核杆菌抗酸杆菌的检查,同时需要注意是否存在糖尿病高血糖等,痰液并没有明显的变化,一般容易带血。肺结核可以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有痰中带血或者带血丝,一定要注意是否有发烧低热,午后低热,身体乏力消瘦,建议还是积极的进行痰液检查,通过对痰液的化验才可以确诊。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第一是柿子。中医认为柿子是清热生津,健脾益胃的食物。但对于便秘的患者来说,不要吃涩的柿子,容易造成大便干结。第二是花生。因为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可以扶正补虚,利水消肿。第三是豆浆。豆浆有利水润燥,清肺化痰的效果,适合秋天食用,并且可以配合红枣、枸杞、绿豆、百合等食用。第四是罗汉果。罗汉果是大家所熟知的清热解毒,养生润肺的食物,用来泡水饮用可以起到开音的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胃癌出现咳痰太多,不排除有肺转移或者继发肺内感染。随着肿瘤的发展,会出现贫血和低蛋白血症,肿瘤晚期病人体力下降,咳痰能力也下降,导致继发肺内感染,出现咳嗽,咳痰和咳痰带血。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