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1岁小宝宝双侧股骨头骨骺不对称,骨盆轻度倾斜

会员187191689 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1岁小宝宝双侧股骨头骨骺不对称,骨盆轻度倾斜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贺怀珠 副主任医师 平阴中医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维生素D缺乏症,口炎,腹泻病,炎...
已帮助用户: 13332
问题分析:你好,看彩超检查,宝宝这个现象应该是髋关节发育问题,病情不严重,可以进行按摩治疗。注意身体姿势。
指导建议:宝宝年龄小,生长发育期,需要大人细心照顾好宝宝,可以推拿按摩治疗,也可以用支架固定,随着生长发育可以慢慢恢复正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看彩超检查,宝宝这个现象应该是髋关节发育问题,病情不严重,可以进行按摩治疗。注意身体姿势。
指导建议:宝宝年龄小,生长发育期,需要大人细心照顾好宝宝,可以推拿按摩治疗,也可以用支架固定,随着生长发育可以慢慢恢复正常。

贺怀珠副主任医师儿科平阴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3332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维生素D缺乏症,口炎,腹泻病,炎症性肠病,小儿尿路感染,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毛细支气管炎,小儿感冒,小儿肺炎

小宝宝腿纹不对称可能是肥胖、发育不良导致的
1.肥胖:比较胖的宝宝脂肪堆积,分布不均匀,容易在皮肤表面形成不对称的腿纹;
2.发育不良:骨骼发育较慢,软组织发育较快,就会形成不对称的纹路。髋关节脱位或发育不良,可以做超声或者X线检查来明确诊断。
家长可以将宝宝的两条腿伸直,看两条腿长短是否一致,或者一条腿伸直,一条腿向外劈开,看两条腿是否能够移动到同样的范围。如果发现宝宝的腿纹不对称,最好带宝宝到医院找专业的骨科医生做检查。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孩子是嗯髋关节坏死的情况,并伴积液。处于进展期的话,及时的治疗吧。
指导建议:嗯,建议如果用药控制不住的话。及时的给孩子嗯做手术能做手术,尽量的做早点做手术。尽量的避免大量活动,避免着凉感冒,避免受凉。注意休息,注意复查

霍玉梅主治医师儿科故城县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儿科病毒性脑炎,小儿肠炎,支气管肺炎,过敏性紫癜,猩红热,手足口病等有独到见解

问题分析:您好,照片显示,要考虑有内斜视的可能,导致的眼位不正。
指导建议:长期斜视不矫正,会出现屈光不正,弱视一类的问题,因为已经成年,保守治疗效果不佳,需要通过手术矫正斜视,术后做固视训练来纠正。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出现脊柱侧弯会出现骨盆的倾斜情况,这是一种正常的代偿作用,主要是由于腰椎的侧弯,出现身体侧一边,为了使整个身体处于垂直的方向,骨盆就会向一侧倾斜,从而使整个脊柱还是处于一种正立的位置,就会出现骨盆倾斜的情况,从而有坐不直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选择专业的矫正部门进行矫正,矫正期间也要配合康复锻炼,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内科开封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832
擅长:急诊科常见病的诊治。已经取得全科证书,擅长各种常见疾病的诊治,尤其擅长儿科相关疾病的治疗以及各类育儿问题的解决

如果骨盆高低倾斜的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哑铃或者慢跑的方式进行矫正,也可以适当的采取仰卧起坐的方式进行改善,效果都是比较明显的。如果骨盆倾斜的程度比较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咨询,根据检查的结果和医生的建议进行手术,保证身体的健康,避免留下任何后遗症。在治疗期间也应该注意饮食的选择,尽量多吃健康的食物,补充体内所需的营养。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