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容易生气、胸闷、经常打嗝、有咽炎,手脚不温

会员187116388 3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容易生气、胸闷、经常打嗝、有咽炎,手脚不温的症状,下面方子对症吗?

法半夏 12g 茯苓 12g 厚朴 9g 生姜 15g 苏叶 6g 炙甘草 6g 柴胡 6g 芍药 6g 炙枳实 6g 桃仁 12g 红花 9g 赤芍 6g 香附 9g 郁金 9g 巴戟天 10g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丽颖 主治医师 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
已帮助用户: 21998
问题分析:可能有脾胃消化不好,肝郁气滞,还有咽喉炎之类的表现
指导建议:药物有健脾胃的,治疗咽喉炎,去火的,活血化瘀的,可以考虑先用药看看是不是改善。另外饮食,生活习惯,也需要注意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一方面考虑可能是有呼吸道方面的炎症,另一方面经常打嗝,考虑可能是有肠胃道功能失调。
指导建议:经常堵鼻子,嘴巴干可以吃蒲地蓝消炎片,蓝芩口服液可以口服慢严舒柠含片,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性等食物。经常打嗝的话,可以吃一些促进胃动力的药物,例如莫沙必利,多潘立酮等。平时饮食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胸闷打嗝胀气的原因考虑是由于消化不良或者慢性胃炎引起的,若是由于消化不良引起的,平时饮食上要多吃温热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过于生硬的食物。此外切记吃饭要细嚼慢咽,不要暴饮暴食,若是由于慢性胃炎引起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症状,考虑胃食管反流病的可能性很大。
指导建议:建议您挂消化科门诊号,做一下胃镜检查,碳呼气试验。

朱健康主治医师内科新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6
擅长:胃病,消化性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呃逆症,胆汁返流性胃炎,胆汁淤积性黄疽,萎缩性胃炎,溃疡病出血,腹水,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一般情况下,愤怒会造成精神压力,而神经功能紊乱则会诱发内分泌失调,从而造成膈肌痉挛。在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饮用温水,也可以做一些深呼吸来抑制打嗝。这个时候要注意分心,不要太过紧张。日常生活中要做到情绪放松。平时要多做一些户外活动,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多潘立酮片、兰索拉唑片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胸闷打嗝是膈肌神经受到刺激后,不由自主出现的,打嗝的声音。是轻微的偶尔的胸闷打嗝,可通过常用的手段来处理。比如采取突然受到惊吓,或是闻一些刺激性的调料,能够打出喷嚏,喷嚏打出后打嗝自然而然便会消失。还可以深呼吸的方法,做深呼吸慢慢的吐出气体,循环几次便有好转。长期出现的胸闷打嗝,多数是胃部疾病引起的,要及时的做胃镜的检查,明确病因后,用三联疗法或者是四联疗法,来进行治疗调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患有气胸,就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等情况,甚至打嗝后就感觉舒服些,如果肝气反胃还影响到食欲,导致消化不良,想要缓解这症状,就要通过打嗝的方法来调节胸闷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