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打白蛋白需要住院吗

会员187117195 6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打白蛋白针需要住院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白蛋白是一种注射液。白蛋白注射液需要静脉点滴。
指导建议:一般情况下,大型门诊就可以提供静脉点滴的服务。并不是必须住院。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白蛋白是一种注射液。白蛋白注射液需要静脉点滴。
指导建议:一般情况下,大型门诊就可以提供静脉点滴的服务。并不是必须住院。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打白蛋白会对心血管以及肾功能造成严重的危害。
白蛋白一般是较安全的,但有些病人使用后会出现副作用,因为它是血液制品,所以有些病人会出现过敏反应,过敏反应常见输完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发热、寒战或者出现皮疹,严重的病人还会有恶心、呕吐等。白蛋白输注过快,可能会增加心脏负荷,造成心脏负荷增加,可造成急性心衰或者肺部水肿。还有些病人长期输白蛋白,造成肾功能不好,白蛋白主要造成肾小管的渗透压的增高,长期使用对肾功能也会造成损害。
建议对白蛋白过敏的患者,输白蛋白的时候要在输注白蛋白之前要用小剂量的激素,减缓副作用,对于心功能不全的病人,要输注的比较慢或者要慎用。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低蛋白血症的人,有肝病的病人,还有就是营养不良的病人,这些人是需要打白蛋白的。白蛋白是人体的一种重要营养成分,起着维持血管内外液体平衡,输送养分等重要功能,当有肾脏疾病的时候,白蛋白可以从尿中流失,肝脏疾病的时候,白蛋白合成减少,还有氨基酸和蛋白质类食品摄取过少都可以导致低蛋白血症,出现水肿。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会有输血或过敏反应,如发热、皮疹、寒战、呼吸困难、溶血、肾脏损害、凝血异常、心衰、休克等情况,严重者可危机生命。注意营养的补充和注意饮食,禁忌辛辣食物和生冷有刺激性的食物。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通常来说,打白蛋白会促进癌细胞生长没有科学证据。具体分析如下:
癌症患者在注射白蛋白时出现了病情加速,有可能是某些癌症患者在增加蛋白蛋时会导致肿瘤长得更快,是因为癌细胞的代谢比正常人的癌细胞要快,它需要更多的原料蛋白质来补充,这时候如果输入过多的白蛋白,会加快其增长,而且超过其他正常的细胞,但是打白蛋白会促进癌细胞生长没有科学证据。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重症肺炎可以打白蛋白。白蛋白不是药物,主要作用是补充身体的,白蛋白可以让患者的身体恢复到正常代谢状态,但是并不可以治疗肺炎。如果肺炎患者的营养很差,可以适当的补充白蛋白。肺炎属于较严重的呼吸道感染类疾病,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积极的抗菌消炎治疗进行改善。并且要适当的帮患者拍背,有助于排痰。患者要注意多喝水,多休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