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孩子小便***

会员187104101 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儿子今年六岁,在2019年10月底至11月份由于感冒咳嗽时间长,导致孩子小便***,在平凉专院检查彩超膀胱肾脏都正常,尿检及血检均无任何问题,中医说是孩子中气虚弱,在私人诊所经中医治疗,孩子的病情得以控制。在2020年同样的时间,孩子又是在感冒之后出现小便***情况,但是只有几天,随着感冒好转,这个情况也好了,但是今年10月份,由于孩子的感冒,小便***的情况再次出现,至今已有一月有余。在华亭市县医院治疗,尿检无任何感染,拍X光也显示孩子腰部没有任何问题,中医说是孩子肾气不足,肝火旺盛,中药调理也有加重的迹象,医院建议考虑孩子神经系统,华亭市中医医院也是这样的建议请问大夫有什么治疗建议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西医理论来看,孩子的泌尿系统并没有发现异常,难以找到尿***的病因。
指导建议:因此,针对这种情况,最好看看中医服用中药进行治疗。但是,看中医要看名中医,一般的中医水平有限。
有用0
相关问答

男孩子小便有泡沫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尿液浓缩,比如不喜欢喝水或者长期憋尿,一般是早上起床后首次小便或之前的几次小便有泡沫,其余时候尿液泡沫少,尿液呈黄色。如果只是有尿液比重增加,说明有尿液浓缩。
2.尿液泡沫增多,主要是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等。男孩子可能会有下肢水肿、眼睑水肿等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做尿常规化验。尿蛋白过多,要及时就医,做肾功检查,检查肾功能是否有异常。
3.如果男孩子出现尿道感染、代谢性异常等其他原因,可能会导致的尿液中有泡沫的现象。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小孩出现尿无力的原因,可以分为先天性和获得性,即后天性,包括可能有尿道狭窄,是不是有逼尿肌无力,是不是有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异常,比如脑神经瘤或者脊髓长一些肿瘤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孩子小便时疼痛,大部分原因是由于尿道的炎症造成的。同时可以伴随着尿急,尿道口红肿,甚至有脓性分泌物可能。最常见的原因是尿道炎,前列腺炎,尿道结石,尿道外伤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首先要警惕是否是已经患有尿道炎症,患有尿道炎症的时候,主要是和宝宝包皮过长,平时不注意卫生有关系出现以上情况的话,要到当地医院去面诊,确定病因以后可以用抗生素消炎药进行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考虑是泌尿系统感染引起的,本病的发生和平常饮水量少、生殖器卫生没有处理好是有关系的,主要症状会有尿频、尿急、尿痛、发烧、排尿不尽感等,需要通过尿常规检查可以确诊。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孩子小便频繁且尿量小,是神经性尿频。但是需要排除尿路感染,所以需要做尿常规检查来排除。如果尿常规是正常的,就可以排除尿路感染。神经性尿频都是由于心理压力过大,父母的责骂,周围环境的影响所导致的。所以首先需要调节好患儿的心理状况,要鼓励患儿,不要给患者太大的压力,另外可以吃药物来进行调理。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