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抽筋,腿乏力,窦性心律过速

会员184792073 61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老年人天天半夜抽筋,总觉得腿乏力,易出汗,窦性心律过速102/分,吃了几个月钙片没用,又加了阿法骨化醇,吃了一个星期,抽筋的情况少了,但还是觉得腿没有劲,这是因为还在缺钙,还是缺钾?(听别人说缺钾也会引起乏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首先,老人家这种情况的确与缺钙有关系。其次,老人家同时存在着窦性心动过速。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最好抽血化验一下电解质,看看是否存在着电解质紊乱。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首先,老人家这种情况的确与缺钙有关系。其次,老人家同时存在着窦性心动过速。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最好抽血化验一下电解质,看看是否存在着电解质紊乱。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意见建议:你好,心肌酶高伴心动过速,首先要考虑是心肌炎的可能性,建议进行心肌同位素核扫描明确,进行营养心肌治疗

张纪阳医师内科内乡菊潭医院已帮助用户:131214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你好
看了你的描述,你的心动过速是有问题,但是你的甲亢更重要,建议你到医院有效的控制病情,如有问题我们可以再次的沟通。

蒋欢梅医师内科石家庄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74106
擅长:血液病 肾病

问题分析:可以给以中医药治疗,可以邮购药物,药急送部。13646439829

曹元成主任医师中医科淄博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7692
擅长:口腔溃疡、头疼、早搏、冠心病、甲亢、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不安腿综合征。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情况一般多是体质虚弱、交感神经过于兴奋导致的,多见于青少年人群。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尽量放松心情,适当多运动一下,有利于改善交感神经功能,增加心肌耐氧量,从而起到逐渐减慢心率的作用的,不建议药物干预的。

张奕奕内科山东中医药大学已帮助用户:14202
擅长:急慢性心力衰竭,心肌缺血,早搏

病情分析: 心率过快,可以影响心脏正常供血,出血乏力症状.高血压可以是心率快影响的,也可以影响心脏供血.
意见建议:现在应先改善心脏供血,可以用活血药物,如血塞通,丹参等,配合参麦,黄芪等补气药物调节.监测血压是否可以下降.

李荣伟传染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5782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