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胸部CT检查肺部有结节,有没有问题?

会员187060754 3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最近瘦了几斤,全身困乏,会失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肝囊肿,肺大泡,肺结节,和肺部纤维灶,并不会导致消瘦和失眠。
指导建议:失眠往往是心理负担过重造成的。长时间失眠就会导致体重下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旦发现肺部结节,需要尽早做胸部高分辨CT,胸部高分辨CT可以发现1.5mm以下的肺微小结节。结节分为磨玻璃结节、部分实性结节和实性结节3种情况,尤其是部分实性结节恶变的程度最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部CT断层扫描由于无侵入性操作,对患者影响小,目前仍然是对肺结节鉴别的首选方法。通过CT评估的信息有结节大小、形状及边缘特征、内部结构、生长速度、位置等,对鉴别肺结节良性还是恶性有一定的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左肺上叶多发结节灶,考虑继发性肺结核可能。
指导建议:这个需要结合你是否有咳嗽咳痰、咳血等情况,另外以前是否得过肺结核,这种情况,建议至胸科医院或者传染病医院就诊,如果新发的,建议完善痰涂片检查,需要抗结核治疗,不要随地吐痰。

温俊程医师内科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789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治及管理

需要在呼吸科、胸外科、影像科、病理科进行综合分析判断处理。患者可首先就诊于呼吸科或者胸外科,根据结节的轮廓特征而判断其恶性的程度,若结节出现有分叶,毛刺、胸膜凹陷征等,可高度疑似恶性结节。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乳腺癌化疗后c丅检查肺上有结节,可能是发生转移了,可以去正规的呼吸内科检查弄清结节性质,必要时做气管镜检查,及时做手术治疗。术后定期复查,应该采用中医疗法服用中药进行全面调理,活血化瘀,软坚散结,增强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肺部结节主要做肺部CT的检查,包括普通的肺部CT,还有三维的肺部CT重建、肺部增强CT,都可以检查肺部的结节。肺部结节主要是由于肺部的炎症机化、结核性感染,还有早期的腺癌都可以在肺部形成结节。肺部CT也是动态随访肺部结节变化的重要检查方法,有的患者可以进行PET-CT等来进行评估,较大的肺部结节,也可以行肺部穿刺病理检查来明确诊断,相对来说有一定的创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