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产后哺乳期用吴茱萸

会员187033127 3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产后哺乳期想用吴茱萸祛风散寒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春梅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习惯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557
问题分析:你好,吴茱萸属于热性的药材,有微弱的毒性,所以哺乳期是不易口服的,但是可以进行外敷
指导建议:如果想通过外敷足底来进行祛风散寒,建议正规公立医院中医科医生指导下进行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吴茱萸属于热性的药材,有微弱的毒性,所以哺乳期是不易口服的,但是可以进行外敷
指导建议:如果想通过外敷足底来进行祛风散寒,建议正规公立医院中医科医生指导下进行

田春梅副主任医师妇产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2557
擅长: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习惯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呕吐,异位妊娠,产道异常

吴茱萸贴涌泉一般有降逆止呕、助阳止泻等作用。
吴茱萸是一种中药材,具有散寒止痛、降逆止呕、助阳止泻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寒凝疼痛、胃寒呕吐、虚寒泄泻等病症,所以吴茱萸贴涌泉一般有降逆止呕、助阳止泻等作用。通常将吴茱萸捣碎,加醋制膏,涂在两侧的涌泉上,再用纱巾或包扎。但要特别重视慢性顽固性呃逆的复发,要及时发现病因,及时处理。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中药吴茱萸的过量服用后容易出现中毒症状,严重时会导致腹痛和腹泻。吴茱萸主要具有温经散寒、活血通络的功效。可以用吴茱萸来治疗腹痛、头痛、胃痛以及女性月经疼痛等症。吴茱萸还有一定的止吐的作用,能够有效的去除胃肠内的寒气,对于胃炎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吴茱萸对于心脑血管疾病也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但它也有一定毒性,人们过量服用后容易出现中毒,严重时会导致腹痛和腹泻以及视力下降,还有头痛眩晕等不良症状发生,会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建议一些胃肠道比较虚弱或者肝火比较旺盛的人要谨慎使用,必须要遵医嘱,适量用药,不可盲目食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吴茱萸治失眠用量如下:
1、每次取精华液9克,米醋调成糊状,敷于双脚涌泉穴,用纱布和胶布覆盖,每次敷一次,治疗失眠很有效。
2、用布把吴茱萸包起来,放在枕头上或者睡在上面,效果都很好。分成两部分贴在脚底(涌泉穴),并粘在胶带上。
3、三天换一次药。脚冷是气血不降造成的。在补脾胃强壮气血的同时,还要打通经络让气血下行。做好了,闻了闻就睡着了。对治疗失眠很有效。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吴茱萸贴肚脐具有温中散寒,行气止痛,降逆止呕的作用。可以治疗脐腹部胀闷疼痛、痢疾、五更泄泻,恶心呕吐、打嗝反酸,口舌生疮以及头痛背寒,皮肤瘙痒湿疹等症,另外可以治疗女性宫寒,久不受孕。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吴茱萸也是中药。失眠是现在很多人面临的问题,治疗失眠的方法有很多。吴茱萸脚能治失眠吗?也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一般情况下,用吴茱萸泡脚可以缓解失眠,也可以用药物涂抹。
买适量吴茱萸,每次9克研成细粉,米醋调成糊状,敷于双脚涌泉穴,用纱布和胶布覆盖,每次敷一次,治疗失眠很有效。
取吴茱萸3克(配酸奶小勺和尖勺),用醋调成糊状。分成两部分贴在脚底(涌泉穴),用胶带粘上。三天换一次药。脚冷是气血不降造成的。在补脾胃强壮气血的同时,还要打通经络让气血下行。书中有一个“诱导气血下行”的三步法,即推腹、双膝跪地、金鸡二独立。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