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你好,我奶奶咳嗽了三个多月了,嗓子不疼不痒,

会员187016981 7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奶奶咳嗽了三个多月了,嗓子不疼不痒,刚开始没当回事,在村里和县里看了看,吃过药打过点滴,好转过几天,后来就又开始咳嗽了。后来去市里做了喉镜和拍了肺ct,发现了病因。是脖子下面一点长了一个东西,医生说让住院,但是老人家比较抗拒住院,我想问问医生,有没有可能配一些中药调理,可以消除掉长的东西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再结合检查结果来看,您奶奶这种情况是患了占位性病变。针对这种情况,最好及早手术治疗。
指导建议:如果老人家实在不愿意去医院,那就只能请中医进行诊治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考虑可能是有受凉的,上呼吸道有感染的情况存在,需要使用一些消炎药和清热解毒的药物,止咳的药物。
指导建议:例如可以吃蒲地蓝消炎片或者是口服液,再加上莲花清瘟颗粒,咳嗽有痰可以再配合盐酸氨溴索口服液,如果是没有痰的话可以吃甲氧那敏颗粒对干咳有很大的效果,口服含片,例如慢严舒柠等。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脖子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这段时间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烟酒,以免加重症状。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患者是一个典型的咽喉部炎症,建议首先治疗上多喝水,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情绪不要紧张。
指导建议:患者可以使用中药泡水喝,可以选择胖大海,金银花,同时含化草珊瑚含片。

李云华副主任医师内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33484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呼吸方面的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症状要考虑为感冒,有可能是受凉引起的,会引起咳嗽和嗓子疼痛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服用阿莫西林胶囊+板蓝根颗粒+复方甘草片,注意休息,多喝开水,饮食以清淡为主,禁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腻煎炸食物。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杨洞洞主治医师内科浙江省中医院已帮助用户:6
擅长: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如肺病,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慢阻肺,支气管哮喘,肺栓塞;心血管病,心梗,心律失常,心衰;消化系统疾病,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消化道出血,反流性食管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急性脑梗死,等

问题分析:一般来说,嗓子痒可能是存在感染的,因此,需要查一下血看是不是有感染。
意见建议:没有感染的话,吃止咳药就可以了。有感染的话还需要吃消炎药。

程先平主任医师内科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72
擅长:恶性肿瘤,肝癌,胃癌,食管癌,肺癌,淋巴瘤,大肠癌,脑部肿瘤,软组织肉瘤


意见建议:你好根据描述你有咽喉不舒服咳嗽考虑手术有急性咽喉炎的可能,有头痛不排除有发热的可能,建议应该多喝水,可以口服抗生素消炎治疗,平时不要吃油炸等火气的东西。

郭勋主治医师内科大余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4944
擅长:急性胃肠炎,急性胃炎,胃肠道感染,十二指肠炎,幽门梗阻,溃疡性结肠炎,病毒性腹泻,肠道疾病,胃溃疡,幽门螺杆菌感染

指导意见:你好,您的症状考虑与咽喉炎,支气管炎等有关,建议多喝水,饮食清淡为主,避免接触油烟粉尘等刺激性气味,房间避免过于干燥注意保持空气流通湿润,可以适量服用消炎药物,药物发挥作用有一定时间,病情恢复有过程,不要太着急

张美玲副主任医师传染科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9695
擅长:病毒性乙型肝炎,乙肝肝硬化,艾滋病,狂犬病,结核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