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手足冬天冷夏天热

会员186986535 4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夏天手心脚心发热,冬天手足冰凉,脸部红肿,偶尔头晕,眼睛干涩,视物模糊。口苦,月经量少。舌尖边上咬痕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彭利红 主治医师 滦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孕期常见问题及处理,孕期保健,阴道炎,流产,宫外孕...
已帮助用户: 264
问题分析:您好,您的问题是身体会有各种不适,妇科方面主要是月经量少,这些情况应该怎么办?
指导建议:您说的这些症状都不能明确是某一种疾病造成的,您可以看一下中医,这对于您手脚凉或热以及舌边咬痕等问题或许会有帮助。月经量少,您需要具体的说一下,您是从月经来潮以后一直少,还是近期才月经量少?具体有多少,比方说一次月经,具体要用多少卫生巾?一般情况下,一次的月经量不少于五毫升,就是正常的。如果是近期突然减少的,就需要进一步到医院挂妇科,做彩超检查和激素六项检查,这是查找月经量减少的基本检查项目。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夏天脚热冬天脚凉是可能是气血运行不好。
夏天阴虚生内热,可能会可以导致五心烦热,出现手脚发烧的症状,患者一般可以口服知柏地心丸治疗;而冬天出现手脚冰凉,一般与阳气不足有关,阳虚不能温煦体表,四肢可以引起周身怕冷,出现四肢凉的症状,患者一般可以口服桂附地黄丸进行治疗。另外,患者也可以到当地中医院辨证,然后用中药进行治疗,中药可以调理肾阴阳平。
平时饮食上应该注意,尽量避免过食辛辣、刺激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冬天怕冷、夏天怕热是人正常的一种生理表现,因此它不属于疾病,不需要特殊治疗。冬天人需要通过过多的产热反应产生足够的热量,在寒冷的环境中维持人体的正常体温,所以冬天要多穿衣服、注意保暖。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来说,夏天手热冬天手脚冰冷是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是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可能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主要有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耳鸣等症状,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夏天手热冬天手脚冰冷的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一些阴阳双补的药物,比如金匮肾气丸、生脉饮等。
此外,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可能是由于肾虚或脾虚引起的,肾阳虚一般会有手脚冰凉、腰酸背痛,疲乏无力、体质下降等症状。肾阴虚一般会有手脚心发热、盗汗、小便量少色黄等表现。可以吃点大枣等食物,每天睡觉前用热水泡泡脚,经常运动加强身体锻炼。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夏季血管扩张,加之出汗较多,血压自然偏低一点,但是具体低多少,无法确定得因人而异,一般为5-10mmHg,个别可以升高20mmHg。冬季寒冷血管遇冷收缩,但血管中的血容量不会变化,所以血压会稍有升高,但是程度不会很大。另外血压还可以受到情绪,运动,饮食等外界环境的影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热玛吉是一种医学美容手段,做的时间是没有限制的,不用管冬天还是夏天。热玛吉美容起源欧美,先通过口服热玛吉配套修复因子活化人体再生细胞,加强肌体修复期营养,再使用热玛吉美容义器激发细胞生长的一种美容手段。热玛吉的好处是可以有效祛除皱纹,而且手术非常安全,不会产生任何后遗症以及副作用。手术快速,随做随走,不会对工作生活产生任何影响。建议:热玛吉治疗后,有暂时的红肿现象的发生,是很正常的。注意术后1周内不要去高温桑拿、瑜伽等高温环境,并且不建议暴晒。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