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梗胆结石,能不能做胃镜

会员186943058 7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有心梗,胆结石。能不能做胃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如果患者心肌梗塞是陈旧性的,目前病情稳定,这种情况是可以做胃镜检查的。
指导建议:胆结石并不是做胃镜检查的禁忌症。所以,正常情况下,胆结石患者可以做胃镜。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可以做支架手术的。支架手术是指血管内支架植入术。支架手术能够及时恢复脑部血流和,改善脑组织代谢,可以抢救脑梗死周围仅有的功能改变的缺血半暗带组织,避免形成坏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做,但是少做,胆囊切除后代偿功能的调节需要一定的时间,此时人体的消化功能毕竟要相对减弱,术后一个月才可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和轻体力劳动,以利肌体功能的恢复。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老年人是可以做胃镜的。
一般情况下,年老的病人是否能够做胃镜,需要根据不同人的心肺功能、心电图的表现,还有是否患有基础疾病,从而来判断是否能够耐受在胃镜的检查过程中,平安的度过这么几分钟的时间。而一部分老年人对插入式内镜有恐惧的心理,就可以选择进行吞入式的胶囊内镜。
在日常生活中,还需饮食清淡,保证作息时间规律,适当运动,可以缓解身体不适,促进病情恢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有心脏病的人不一定能做胃镜。
一般来讲,在做胃镜前要进行常规的血液检测和心电图检查,这样才能确定患者是否适宜进行胃镜检查。如果是轻度的心脏病,可以做胃镜检查,最好是做无痛胃镜。严重的心脏疾病,如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都不能进行胃镜检查。胃镜毕竟是一项侵入式的检查,要下胃管,会对相关的神经造成一定的刺激,同时还要进行麻醉。所以,建议病人携带之前的心电图和之前的体检报告到内镜室咨询。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胆结石应该结合年龄段,如果没有症状,可以保守治疗.但是症状明显,可以手术治疗,相比较而言,腹腔镜手术创伤小,痛苦小,恢复期快,术后并发症少,术后没有特殊的护理,一天后就可以下床活动,3-4天就可以出院。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是可以做痔疮手术的,不过还是要以病人的实际情况为主,在麻醉前手术室的麻醉师会的心电图和各项检查综合评估的,手术是半麻醉的,平时饮食要清淡点,不要食用辛辣的食物,还有要注意休息,多喝点热水,还要多注意一下卫生环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