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胎儿只有两条主动脉弓正常吗?严重吗?

会员186940334 22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检查医生说胎儿主动脉弓只有两条,可能对心脏不好,问题严重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春梅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习惯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557
问题分析:你好,目前发现左右心室都有强回声光点,这个是属于一个超声软指标的异常,他不代表他心脏有问题,而是代表胎儿染色体可能存在异常,而且目前主动脉弓出现异常。
指导建议:胎儿的这些表现都需要排除胎儿染色体存在异常,所以建议行羊水穿刺进行产前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胎儿主动脉弓缩窄是先天性形成的,狭窄不严重对胎儿出生是没有影响的。可以先观察,如果没有临床症状,每年定期复查就可以,不必太过担心,如果出现了呼吸困难,发绀等症状的话,要以外科手术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影响胎儿生后全身血液的供应,对胎儿的健康发育是有影响的,生后可以手术治疗。万一孩子出生以后还是这样,那么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发育,甚至会影响到死亡的,而且对于家庭和社会都是一个负担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来说,安装心脏起搏器后的注意事项有不做剧烈运动、与强磁场保持距离等。
起搏器是一种植入体内的电子治疗机,通过电脉冲产生的电脉冲,通过电脉冲的作用,使心肌与电极接触,使其兴奋、收缩,从而达到治疗心律失常的目的。在植入心脏起搏器后,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由于心脏起搏器在左胸或者右胸的锁骨下面,所以要尽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比如乒乓球、高尔夫等,以免造成电极的位移;安装后要与强磁场保持距离,避免引起心脏起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由降主动脉发出了左位动脉导管(出生后关闭即成为动脉韧带),或发出了左锁骨下动脉(即迷走左锁骨下动脉),动脉导管和左锁骨下动脉会在食管后向左侧走形,这样就与右位主动脉弓在空间上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环性血管结构,包绕气管和食管,可能会压迫气管和食管,孩子出生后出现呼吸困难、喘鸣和反复呼吸道感染,吞咽困难、进食缓慢和生长发育落后等症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右位主动脉弓并左迷走锁骨下动脉,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右位主动脉弓畸形。这种异常极少引起症状和并发其它心脏畸形。所说的如果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一般是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胎儿右位主动脉弓考虑先天发育的畸形,应该属于一类先天性的心脏病,正常情况下,主动脉弓应该是在左侧,对食管产生前方与左侧压际。动脉导管或动脉韧带较短则可能参与形成血管环的一部分,产生气管、食管压迫症状。胎儿右位主动脉弓的形成与胚胎发育期受到环境污染、服用不良药物、病毒感染等有关系。胎儿心脏发育畸形可能还会合并多种畸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