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糖尿病血糖高

会员89540446 3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月末去体检时血糖15.6,糖尿3个+,之前一个月经常感觉口渴,尿多。后来注意饮食+锻炼身体,体重减轻了,血糖下来了,从三月份开始,血糖基本上都是正常的,基本是空腹血糖5.0-6.0之间,餐后血糖5.0-7.0之间,几乎天天测血糖,偶尔有高一点的情况,空腹6.4或者6.5,餐后八点几,但只是偶尔。后来测血糖的频率没有那么频繁了,昨天空腹5.2,晚餐后血糖5.6,今天中午吃的可能有点多,吃完之后马上午休睡觉额,午餐后血糖8.8。
从体检发现血糖高一直到现在,这期间一直没吃过降糖药,也没有三多的症状,请问我现在这个血糖控制的在一个怎么样的水平,是否需要吃降糖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一般情况下,对于高血糖的人,只需控制饮食,坚持体育锻炼,血糖值就可以明显下降。
指导建议: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并不需要服用降糖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通常不会致命,但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糖尿病皮肤病、酮症酸中毒等都会导致糖尿病的死亡。
可以确定的是,患有高血糖的人会因为出现合并症而导致致死。糖尿病的并发症是造成糖尿病死亡和致残的重要因素。糖尿病血糖高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会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血糖高渗综合征等急性并发症。所以患有糖尿病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防止出现什么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血糖升高的情况下,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生活习惯,少食用含糖的食品,要保持规律的生活,适当的多做运动,多做一些体育运动,可以帮助身体分解脂肪,促进身体的糖分,促进代谢异常,防止患有糖尿病的病情加重,进而诱发脑部和心脏疾病,防止身体过度肥胖。同时应配合医生服用降糖的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情,减轻自己的心理压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血糖高控制方法如下:
1.健康教育,患者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应对糖尿病,避免情绪不稳定,避免对血糖的影响。
2.饮食控制、严格的碳水化合物摄入量控制、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摄入,适当增加蔬菜蛋白质类的摄入,对血糖控制尤为重要。
3.运动,建议患者饭后运动30-40分钟,运动30-40分钟是中等强度的运动运动,可以快走和慢跑,每周运动时间不到5天。
4.口服药物,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选择降糖药物。根据每个人的情况选择适当的药物治疗也特别重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血糖高的危害是会引发更多的疾病。
糖尿病血糖高危害,会使全身各个组织器官发生病变,导致急慢性并发症的发生。如失水、电解质紊乱、营养缺乏、抵抗力下降、肾功能受损、神经病变、眼底病变、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足等。
建议高血糖患者最好多一些不饱和脂肪酸、少一些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另外多吃蔬菜,适当的摄入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血糖异常导致人体发生的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主要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胰岛素抵抗导致血糖升高产生的疾病。高血糖餐后超过11.0属于偏高,空腹血糖超过6.21属于偏高,如果血糖数值不正常,建议通过静脉抽血检测糖化血红蛋白,口服糖水检测糖耐量,明确病因。糖尿病患者应注意饮食,避免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并且按照医嘱食用降糖药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运动的选择应当在指导下进行,应尽可能做全身运动,包括散步和慢跑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