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药流腹痛停止3天,第四天又开始痛,是孕囊

会员184974076 2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药流第一天腹痛后,就停止了。第4天又开始痛,是孕囊没拍出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春梅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习惯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557
问题分析:你好,多数情况下应该是药第三天口服米索前列醇后出现阵发性下腹痛,排出妊娠囊后疼痛明显减轻,24小时会消失
指导建议:目前阵发性下腹痛,需要排除不全流产的可能性,不全流产的情况下,宫腔内有残留子宫才会出现阵发性的收缩,所以建议B超检查看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药流后第四天小腹痛正常。药流后第四天小腹痛是正常的,如有阴道流血,需要观察其中有无胎囊,胎囊大小和出血量。如排出胎囊前后有活动性出血,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妇产科进一步就诊可给宫缩剂或立即刮宫止血。家中排出的组织,须带给医生查看。药物流产后建议休息1-2周。人流后1月内尽量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和触摸冰水,避免抵抗力降低诱发其他疾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药物流产或者是自然流产时孕囊排出以后,还会有腹痛症状的,但是孕囊排出之后的疼痛是明显减轻的。
一般就代表孕囊完全排出。孕囊完全流出以后,阴道出血量会减少,腹部疼痛的症状也会明显减轻。如果孕囊排出之后腹部疼痛仍然较重或疼痛持续长时间不缓解,有可能是宫内有残留妊娠组织物刺激引起子宫收缩导致腹部疼痛,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的诊治。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药物流产后一星期出现轻度腹部疼痛是很常见的。具体内容如下:
药物流产后一星期会有轻度的子宫收缩,以促进宫内淤血的排泄,有些妇女会在子宫收缩时会有腹部疼痛等情况,此时是正常的。药物流产一星期之后,如果宫中淤血全部清除,子宫的萎缩会减轻,或者是消失,就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
注意少量多餐、不要过饱、营养适中,少渣、少盐、少油腻、易消化、清淡等。还应尽量避免咖啡、巧克力、酸性食物及暴饮暴食。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药流后可以通过清宫术、药物、热敷、按摩等方式缓解腹痛。
药流后一般都会出现轻微的腹痛,这种腹痛主要是因为子宫收缩、盆腔充血导致的,症状较轻无需处理。如果药流后腹痛严重,可能是药流不全导致的,建议患者先复查B超。如果确定是流产不全,需要再次1进行清宫术,术后按医嘱吃一些促进子宫收缩的药物,另外也可以通过热敷、按摩腹部等方式缓解疼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受精卵着床造成的下腹部疼痛,一般不会超过两天,而且疼痛可以忍受。
这是由于受精卵侵入到子宫内膜的表层,将自己埋在内膜里,从而获得养分,因此会产生痛苦,不过由于伤口比较小,内膜表皮的愈合速度比较快,所以这种疼痛也会迅速的消失。如果持续2天以上仍然有痛感,或者有大量的阴道出血,可能是受精卵着床失败、卵泡破裂等原因引起的。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孕早期腹痛又忽然停止,只要无阴道流血现象,如复查B超,血hcg及孕酮均属正常值,不必顾虑,属正常现象。
妊娠初期应注意休息,不剧烈活动,增加营养,多食含蛋白质较多的食品,如新鲜瘦肉、蛋、牛奶及豆制品等,勿食酸、辣、生、冷及刺激性食品,口服叶酸片以防止胎儿神经管变形,严禁性生活,及早建卡,并定期到医院做好产检工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