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综合症都有哪些表现呢?

会员144839047 已回复
更年期综合症都有哪些表现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更年期之后,卵巢功能下降,雌激素水平降低,就会引发一些不适症状,就是所谓的更年期综合症。主要临床表现为潮热、头晕、心慌、畏寒等,这些症状是短暂的,只持续几十秒,但是一天当中会出现很多次,甚至十几次。此外,还会有心慌、胸闷、胸痛、血压升高等症状,情绪方面也会出现变化,容易激动易怒、焦虑抑郁。在这些不适症状的作用下,更年期女性的睡眠质量也会下降,容易出现失眠、疲劳、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症状。由于更年期综合症和内科疾病很相似,因此在出现这些症状之后要及时就医,以便排查疾病性因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更年期综合征表现为月经紊乱或精神不佳。更年期大约有2/3的女性都会出现月经的紊乱,表现为月经周期不规律,月经量多或者伴有月经经期的延长,有的还有持续性的阴道出血不止,或者有的月经延后,然后量少逐渐的就闭经了,在精神方面,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潮热盗汗,还有心悸,眩晕,乏力等表现,同时有些女性情绪特别不稳定,表现为多疑,敏感,烦躁,易怒,甚至是喜怒无常,有的注意不集中,甚至还有失眠等表现。建议更年期女性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平时多吃点清淡的食物,有什么问题多和家里人商量,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老年更年期综合征表现有焦虑、抑郁、偏执心理等。少数更年期综合症是一种焦虑症的表现,如终日或间歇无故焦急紧张,心神不定,无对象、无原因的惊恐不安等。抑郁表现为生活无活力,忧郁悲观,情绪沮丧,有消极言行。不少病人敏感多疑,对人不信任,多思多虑,无事生非,猜疑丛生等是偏执心理的表现。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的症状,每个人的表现不一样,有的人症状轻,有些人症状比较严重,和平时的性格也有关系,家人应多给予理解关爱。更年期的表现,可以带女性做一下性激素检查,平时调整好心态,带着女性出去旅游散心。帮助女性调整心态,不要急躁。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更年期综合症中最典型的症状是潮热、潮红。多发生于45-55岁,大多数妇女可出现轻重不等的症状,有人在绝经过渡期症状已开始出现,持续到绝经后2-3年,少数人可持续到绝经后5-10年症状才有所减轻或消失。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表现有,潮热多汗、焦虑、抑郁、心烦易怒、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失眠。.更年期指妇女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伴有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组症候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早期的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主要表现是腰膝酸痛,头晕,耳鸣,脱发,记忆力减退,精神发育迟滞,失眠,性功能障碍,还可能由痤疮,痤疮等引起的内分泌紊乱,皮肤会出现明显斑点,放松,黑暗,毛孔粗大,粉刺等,乳房下垂,萎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