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高血压换药后20天都一直头晕、失眠、乏力、关节肿痛

会员186907578 65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65岁,男,高血压10多年,之前因为原来的降压药出现血压控制不好,换了药,血压是控制住了,但之后一直头晕、失眠、乏力、关节肿痛,本以为是适应期,过几天应该就好了,但是到现在快一个月了还是这样,请问我该怎么办?这是正常的药物反应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降压药副作用造成的。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要选择适合自己服用的降压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劳损性的关节肿痛,就是过度的劳动,由于劳损引起关节软组织增生、肿胀、疼痛。首先要休息,局部用活血化瘀的膏药或者是药膏涂,甚至有些还可以做封闭治疗;如果是由于风湿、类风湿,要抽血化验,如果有风湿和类风湿,一定要针对病因,吃抗风湿的药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治关节肿胀和疼痛的药,大致可以分为中药和西药两大类:一类是中药,如痹祺胶囊、虎力散胶囊、草乌甲素片、金骨莲胶囊等。
外用中药主要为复方南星止痛膏、骨通贴膏、镇痛活络酊、云南白药喷雾剂等。二是西药包括洛索洛芬钠、塞来昔布、芬必得、布洛芬、扶他林、依托考昔片等非甾体抗炎药。消肿药物为迈之灵和马栗种子提取物片;外用药为氟比洛芬酯凝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腕关节肿痛可以使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这种情况需要确定是否有外伤史,具体方法可以分为以下几种。第一,腕关节制动,稍作休息,使患者肢体抬高,促进血液和淋巴的回流,减轻水肿。第二种是冷敷或热敷,如果有外伤史,需要在睡觉的时候使用冰和水的混合物。如果没有外伤史,可以用热敷。以肌肤的容忍度为限。第三,可以口服一些消肿的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出现饥饿后心慌、头晕、乏力等症状,不是患有高血压。最大的可能性是由于发生了低血糖反应。人类活动需要足够的糖原提供能量供给,发生低血糖后,由于血液中糖分含量不足,会导致全身肌肉以及脑部的能量代谢发生障碍,就会出现全身疲乏无力、头晕、出汗、心慌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高血压头晕失眠的解决方法如下:
1、晚餐不要过量。适量的正餐对大多数人都是有益的,高血压患者更需要少食、清淡、少盐的正餐。晚餐多吃水果和蔬菜,尤其是大枣和芹菜,可以降低血压,帮助睡眠。
2、注意起坐缓慢。睡眠时起坐要缓慢,可以由卧位改为坐姿,静坐1分钟后再下床,以免血压升高后头晕影响入睡,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3、保持大便通畅。高血压患者必须每天排便,大量宿便不仅损害健康还影响睡眠质量。
4、坚持压力控制疗法。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对保证良好的睡眠尤为重要,但要避免睡前大量服用降压药,以免血压过低造成其他的危险,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以保证充足的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经常有头晕,要注意检查血管,可以完善头颅磁共振的检查和血管成像的相关检查以及完善颈部血管彩超的检查,高血压需要根据高血压,使用饮食控制,运动调节以及药物调节等方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