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糖尿病足,医大四外科不建议开刀清创,但是血糖一直保

会员186907493 6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糖尿病足,医大四外科不建议开刀清创,但是血糖一直保持在7点多降不下来,每晚很疼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的一种比较严重的并发症。
指导建议:针对糖尿病足,首先需要使用胰岛素控制血糖值。同时使用抗生素治疗细菌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的严重并发症,是一类症状的总称。
糖尿病患者由于长期慢性血糖升高,可能出现一系列并发症,导致外周血管和神经病变。比如肢体并发症,由于周围神经功能障碍和微血管功能障碍,患者会出现下肢溃疡、足部感染、神经性关节炎等症状。糖尿病足一旦发生,很难治疗,临床症状严重的患者甚至出现脚趾发黑、坏死、坏疽,很多患者还伴有严重的神经性关节炎,临床上称之为夏科氏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脚不一定会截肢。
糖尿病脚不是100%截肢。随着医学的发展,糖尿病足的截肢现象越来越少。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下肢大血管和微血管病变,是引起下肢溃疡和坏疽的糖尿病严重并发症,糖尿病会发展成坏疽,导致截肢。如果有糖尿病,就要积极治疗,不能任其发展,血糖长期控制不好,会得糖尿病足。糖尿病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调节血糖,使用血管扩张剂改善微循环。如果发生糖尿病足溃疡和感染,首先要给广谱抗生素,在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结果出来后调整抗生素种类。医生要及时清理局部伤口,换药。只有在电疗无效后有坏疽时才考虑截肢。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过药物控制。糖尿病足早期的症状主要是麻、凉,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很难逆转,如果糖尿病足进一步进展,出现皮肤破溃,会导致足部感染,甚至感染往上蔓延到小腿,致残率非常高,导致截肢,糖尿病足还是以预防为主,积极控制血糖,适当的运动,生活习惯的改变,尽量不要出现患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足。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改善糖尿病足方法如下:
一、将血糖控制在平稳状态;糖尿病足的形成,与血糖长时间得不到有效控制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患者应日常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选择控制降糖类药物。只有做到血糖控制,才能减少下肢周围神经病变,在糖尿病足的控制中起着重要作用。
二、调节饮食;糖尿病发生后患者日常饮食以清淡为主。可以适量多吃新鲜蔬菜和含糖量不高的水果,确保维生素、矿物质等的摄取,满足身体生长发育所需,提高抵抗力,但日常要注意限制脂肪、淀粉、胆固醇等含量高的食物的摄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血糖正常,大部分不会引起糖尿病足。
因为糖尿病脚是糖尿病患者发生下肢神经血管病变后产生的脚感染,是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血液检查血糖不高意味着没有糖尿病。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是空腹血糖超过7.0或饭后2小时血糖超过11.1。而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并发症,如果没得糖尿病就不会发生糖尿病并发症了。所以是不用担心的。血糖正常情况下也要注意控糖,以免造成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慢性的糖尿病足需要清创。
慢性糖尿病患者除对病因的治疗外,还应重视清创。清创是指感染,将溃烂的组织剥离至新鲜组织出现。做好清创,首先要积极接受清创,其次患者血液循环好才能清创,供血不足清创效果不好。清创前提需要改善供血后再积极清创。要积极处理感染,可用生理盐水冲洗创面,必要时切除创面及其周围坏死组织,再行碘伏多次消毒。清创后涂片温和,旨在提高免疫力,增强自身抵抗力,改善创面微环境。另外,需要全身抗生素的使用、全身营养支持、高血糖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