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糖尿病,尿微量白蛋白/肌酐高怎么办

会员186861526 55岁 3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糖尿病五六年,每天需要打一针(8个单位左右)胰岛素。
最近检查肌酐9764umol/L,尿微量白蛋白/尿肌酐比值5.48,尿微量白蛋白53.5mg/L。
想请问这算糖尿病慢性肾炎嘛?能看出属于前期后期吗?主要是不清楚这个严重程度,心里很慌。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飞 副主任医师 滕南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对于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内分...
已帮助用户: 82
问题分析:通过你的描述,你的肌酐含量很高,不知道尿素氮异常吗?而且也出现了尿蛋白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考虑是糖尿病肾病造成的,这个你应该去内分泌科进一步的检查,排除其他原因,明确诊断,接受正规的治疗,避免病情继续加重,影响后期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引起的肌酐很高,需要对糖尿病患者进行血糖控制标准。
这样可以延缓糖尿病肾病的发展。另外,需要对肾脏进行保护性治疗,可以选择保护肾脏的药物进行治疗。糖尿病患者肌酐高,达到尿毒症期,可能需要血液透析治疗。糖尿病引起的肌酐一般是糖尿病肾病引起的肾衰竭,如果肾衰竭没有达到尿毒症,就需要治疗,所以日常控制血糖很重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肾炎肌酐高需要进行血液透析。
糖尿病肾病患者如果出现显性蛋白尿,则是进入了蛋白尿期,此时病情比较严重,同时患者短期内还会进入大量尿蛋白期,然后进入肾功能衰竭期,最终进入尿毒症期。如果血肌酐升高,说明已经进入了肾功能衰竭期,此时治疗难度较大,多数患者可能出现非常严重的水肿,而且服用药物也可能难以消除,此时如果患者血肌酐没有达到普通肾功能衰竭患者所需的透析标准,但水肿难以消除,也是需要进行血液透析的。注意,当患者血肌酐达到300-400umol/L时,就需要进行血液透析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肾病持续进展,出现肌酐的升高,说明肾脏实质部分已经出现了损害,这时一般比较难以逆转。病人容易出现抑郁、焦虑,甚至自暴自弃。会影响患者救治的依从性,同时会加重病情进一步恶化。但它并非不治之症,要调控血糖,促进毒素的排出,注意排查其他可能引起肾损害的因素,对这些因素进行严格的控制,可以大大延缓糖尿病肾病进展,可以减少并发症的出现,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与症状。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糖尿病肾病肌酐高血压高腿肿需要立即去医院治疗。
糖尿病肾病患者如出现显性蛋白尿,称为临床蛋白尿期。此时病情均严重,患者短期内进入大量尿蛋白期,然后进入肾功能衰竭期,最终可能进入尿毒症期。血肌酐升高,进入肾功能衰竭期,治疗难度确实较大,多数患者临床上可能出现非常严重的水肿,严重水肿药物难以消除。这意味着,如果患者血肌酐不符合常规肾功能衰竭患者所需的透析标准,但水肿难以消除,建议进行血液透析。例如,当患者血肌酐达到300-400umol/L时,进行血液透析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有糖尿病可以通过食疗、运动、胰岛素等方式进行治疗。
1.食疗。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大多数孕妇都可以用食物来控制自己的血糖,而日常的卡路里消耗的卡路里要看怀孕后的体重和体重的变化,大约50-60%的糖类,15-20%的蛋白质,25-30%的脂肪。
2.运动。锻炼可以减少妊娠期间的基础胰岛素抵抗,一周3-4次,饭后1个小时做30分钟的有氧锻炼、
3.如果摄入的食物和锻炼无法达到标准,推荐使用胰岛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人出现腹痛、恶心的症状是因为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导致的消化系统的异常。如果出现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症状,需要做尿常规血离子检测和血气检测等检查。
如果出现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建议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补充液体等药物。如果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出现三多一少的情况会更加严重,比如出现口干舌燥、尿量增多、恶心、腹部疼痛、胃口下降、疲倦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