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一周之内大部分时间大便不成形,且排不干净,小腹胀气

会员186829204 21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一周之内大部分时间大便不成形,且排不干净,小腹胀气,无腹泻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导致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平时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建议服用益生菌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腹胀气需要通过使用药物、按摩等方式排气。
1.使用药物:如果出现小腹胀气的情况,患者应当遵医嘱使用兰索拉唑、西沙必利等药物进行治疗,从而起到帮助排气的作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的食物。
2.按摩:对于小腹胀气,患者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适当按摩,有助于肠道蠕动,从而帮助缓解不适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是要看个人病情体质的情况来决定好的治疗时间,可以到正规的三甲医院进行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治疗,治疗期间禁辛辣刺激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注意肛门局部卫生。平时注意保持好的作息习惯,不要熬夜,不喝酒,不抽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对于儿童出现大便不成形,食物的因素,如果近段时间吃的东西过多过杂,会导致大便不成形。如果吃东西过多,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会出现消化功能不良,会出现大便性状的改变。肝胆方面的疾病,如果有这方面的异常,大便的性状也会出现改变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越早治疗越好,要当地正规专业医院检查确认病因后再进行治疗。确定病情具体原因后根据病情程度采取手术治疗比较好。一般药物治疗效果不太理想的。治疗期间禁辛辣刺激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注意肛门局部卫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长期大便不成形是肠炎的典型症状之一。也会引起胃肠道功能紊乱,伴有失眠,焦虑,注意力涣散,健忘,神经过敏等症状。建议进一步去肛肠科进行诊断,针对性治疗,以免引起不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宝宝大便不成形首先要平时注意一下宝宝的卫生,多带宝宝去运动,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另外可以给宝宝多吃点蔬菜水果,益生菌,含有多纤维的食物,帮助宝宝的肠道消化,只要宝宝精神好,食欲好,不需要过于担心,这种都是不需要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