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电图显示负的T波

会员186476766 3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感觉心跳重,偶有早搏,心电图检查ST-T压低,半年之内做过3次心电图都是这种情况,稍微运动就会感觉很累。冠脉CT和其他的检查都没有什么问题,请问这种情况严重吗?需要吃药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来看,主要还是由于心肌供血不足导致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注意休息,避免情绪波动太大,不要做剧烈的运动,这种情况建议服用丹参片,配合稳心颗粒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电图显示部分T波的改变是指心电有节段的T波改变,提示的是病人可能出现了心肌缺血的可能性。
T波是指在室上复极状态下的电势的变化,T波的变化主要有:1、T波形态发生了变化;2、T波的变化,即改变了T波的方向,即改变了T波电压。T波的形态改变会导致T波的不稳定性T波的电位会发生交替性的变化,也就是T波的电位转换,这种情况就是心脏的电生理状态不稳定,有可能会有严重的心律失常。此外,T波向发生变化,说明有一定的临床症状,说明有一定的冠脉供血不足。在R波占主导地位的导线上,若T波的电压低于1/10R的电位,则一般是病理现象。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正常心电图上只有一个P波,代表的是心房的去极化。肺性P波主要表现为比正常P比更高更大的一个P波。多见于引起右心房肥大的一些疾病中,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或肺心病等。同时低钾血症是也会出现肺性P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患者做心电图时非常紧张,这件事会影响结果,因为一些容易导致心律失常或窦性心动过速的现象仍然需要注意。做心电图时,患者应该多深呼吸。这样,患者还可以更好地调节心率,以免因心率异常而受到影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心电图T波异常提示心肌复极存在异常,但是复极异常病因较多,老年人常因心肌缺血和心肌病所致,而年轻人则可因精神紧张等多种病因而发生T波异常、体温体位的改变,低血钾,用药等,一定不属于心肌缺血因此用药效果不佳,不出现病症也可不管。
如果心肌异常,考虑与心血管疾病有关,建议及时就医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一般采取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改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电图显示t波倒置可能有心肌缺血的表现,如果没有明显的不适,可以不用服药治疗,如果症状明显,需要服用营养心肌,保护心脏的药物治疗,平时注意低盐低脂清淡饮食,适当的锻炼,合理充足的睡眠,避免情绪的过度波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电图上表现心肌缺血并不一定就很严重。
情绪激动,经常嗜酒,熬夜等人群也容易出现心肌缺血现象,患者可以休息几天再去医院检查心电图,如果这时心电图上也表现出心肌缺血的话,那就应该想到是因为冠心病导致的,这就更为严重了。如果确诊为冠心病,则需使用抗血小板凝集和抗心肌缺血等药物,比如阿司匹林和硝酸甘油等,必须定期去医院复诊以判断病情轻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