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浅表性胃炎引起的口干口苦,舌苔发黄,肚脐

会员186767198 4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浅表性胃炎引起的口干口苦,舌苔发黄,肚脐周围疼,消化不良用那种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针对慢性浅表性胃炎引起的症状,您可以服用泮托拉唑和西沙必利来治疗。
指导建议:另外,相对来讲,针对慢性浅表性胃炎,服用中药效果比较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干口苦舌苔白是火气旺盛引起的。
口干、口苦、舌苔白,这是因为人体的脾胃、胃、肺等器官存在异常,肝胆湿热引起的火气旺盛,会引起口干、口苦、舌苔白,这是脾虚运化水湿不正常所致。口干、口苦、舌苔白的患者,可以多喝菊花茶、绿茶,可以起到清热去火的作用,平时要多吃红豆、薏苡仁等,这样可以减少身体的湿气,避免油腻辛辣的食品。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来说,舌苔发黄口苦可能是以下原因:
舌苔发黄是里症、热证的表现,并有口苦的症状,可能是肝经湿热、肝热等因素引起的,还可能伴有胁肋胀痛、口苦咽干、头痛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口服龙胆泻肝丸之类的清热利湿的药物进行治疗。
患者平时多休息,不要劳累,同时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保持合理的饮食,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并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与肝胆胃火重或肝胆胃有湿热或消化不良,口腔,牙龈炎症等有关。辨证治疗,一般都要服用清肝热的药物治疗。应从饮食上调节,忌食辛辣刺激食品,忌油腻,忌饮酒,忌海鲜,忌腥荤及发物,保持大便通畅,保持情绪舒畅等。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早上起来口苦口干,呼吸粗重,睡得深沉多梦,怕背中央厚。熬夜的时候,背会沉。这种现象可以通过中医中药调养。
一般尽量不吃辛辣食物,如辣椒、姜、蒜、韭菜、辣椒等,按摩涌泉。一般尽量不吃辛辣食物,如辣椒、姜、蒜、韭菜、辣椒等,按摩涌泉。多喝绿豆水,有清热祛火的功效。吃水果也要注意。有些水果是热的水果,比如橘子和菠萝等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出现舌苔黄腻、口苦、口臭、口干的症状时,通常是因为机体平时的饮食不洁、内分泌系统失调、胃肠道功能紊乱等原因导致。可以通过服用祛湿的药物以及食物,调节机体的健康状况;平时的饮食尽量清淡易消化。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苦口干口臭舌苔发白可能是脾胃积滞兼有肝气不舒,治疗上应该消积化滞,疏肝理气。如果兼有大便秘结,须加润肠通便药物。如果有大便稀溏的情况,则需要加健脾涩肠止泻药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