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宫体增大,多发子宫肌瘤,大的约5.2ⅹ4.3Cm4

会员186643165 47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宫体增大,多发子宫肌瘤,大的约5.2ⅹ4.3Cm4.0x3.1Cm月经量多,提前四五天,七天能干净,医生建议切除子宫,必须立即手术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目前的年龄基本上快绝经了,因此像这种情况可以考虑先保守
指导建议:一般来说女性绝经之后子宫肌瘤也会慢慢萎缩的,因此像这种情况目前可以先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多发的子宫肌瘤多,需要根据年龄、生长速度、肌瘤位置、是否引起月经变化、生殖需求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年龄超过50岁,生长速度过高,或是粘膜下肌瘤(位于子宫内膜近宫腔),月经量多、淋漓不断、月经紊乱出血,女性没有怀孕的可能需要手术,需要手术,具体要看患者的年龄、生长速度、是否引起月经变化和生殖需求。因为如果发现了肌瘤,很可能会出现反复,所以不推荐保存。年龄在40岁左右,肌瘤生长缓慢,没有月经变化,也没有不正常的流血,也没有不能怀孕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不做任何的治疗。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尽早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多发性子宫肌瘤为女性生殖系统常见良性肿瘤之一,多发于35-50岁。子宫肌瘤往往是多发性,各种肿瘤并发于同一个子宫内,称为多发性子宫肌瘤。
若是肌瘤较小时,可采取保守治疗,即中药软坚散结即可,可采取桂枝茯苓丸。若肌瘤长得较大且较多,最大者大于4cm,则宜手术摘除。推荐腹腔镜下肌瘤切除、保宫切瘤手术。
通常不宜全切子宫,因子宫切除后可导致盆底完整性损害,造成盆底支撑力度减弱、内脏下垂等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多发子宫肌瘤一般不会恶化,具体分析如下:
多发性子宫肌瘤根据生长位置,肌瘤可分为:宫体肌瘤与宫颈肌瘤;根据肌瘤与肌壁的关系,可以将其分为:粘膜下、肌壁间、浆膜下;子宫肌瘤通常是多个,不同种类的肌瘤可以出现在一个子宫内,这就是多发性的。对多发性子宫肌瘤,若采用肌瘤核除术,其复发几率较大。不管是多发性的子宫肌瘤,还是单纯的肌瘤,恶变率是很低的。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是妇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一般发生在30~50岁的人群,40~50岁,女性发病率在50%左右。子宫肌瘤发生恶变的概率非常低,早期的子宫肌瘤体积比较小,一般都在观察为主,不要积极手术治疗。如果子宫肌瘤在观察的过程中发现生长速度过快,或者形态上出现改变,包膜不完整等情况就要考虑是发生了恶变的可能,要及时手术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的体积大于五公分,所以还是很有必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宫肌瘤如果是单方一性的,一般随着绝经后也会慢慢萎缩,但是是多发性的并且是在浆膜下,那么对于身体伤害比较大,而且现在已经引起了月经的异常,应该是做手术治疗,保守治疗没有很好的效果。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切除子宫以预防肌瘤再长,过大肌瘤会压迫相邻组织器官引起其他并发症,采取保守疗法意义不大,一般临床上肌瘤超过5厘米或伴明显不适症状是构成手术指征的,可以选择不开刀无创超声消融治疗,也称海扶刀。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