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经常头晕,脖子受掐的感觉

会员186631034 6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经常头晕,感觉有人掐着脖子,有一年了,在医院也查不出来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需要排除是否存在颈椎病或者颅内神经方面疾病。
指导建议:建议这种情况需要考虑到医院进一步检查颈椎,头颅CT,等检查项目明确诊断之后再做进一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出现这样的症状,最好是去神经科就诊。一般情况下,如果有眩晕和脖子的症状,需要考虑如下几点:
第1个方面,要注意动脉夹层、颈内动脉夹层等。伴有眩晕时,很容易发生椎管夹层,还会导致语言不清、肢体麻木、饮水呛咳等表现,建议及时就医。年轻人发生脑中风的主要病因有动脉粥样硬化。
第2个方面,要警惕颈源性头痛,该病的发生率也很高,可能会出现头痛头晕、颈部疼痛等症状,可能与肌肉筋膜受损有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脖子难受头晕恶心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颈肌劳损或颈椎病时,长期保持一种姿势可导致这种病症的发生。患者应避免长时间低头,可进行肩颈肌肉锻炼,可进行头颈部和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活动,使颈部肌肉放松。必要时患者可以遵医嘱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进行治疗。病情严重时应该及时就医,日常不要熬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脖子难受伴有头晕,一般考虑是颈型颈椎病所导致的。
颈部的肌肉痉挛、充血水肿、肌肉纤维的慢性劳损等都会导致颈椎病。肌肉纤维附着于头部,会牵扯头部,引起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可以适当的做一些体育锻炼,比如打羽毛球、游泳等,可以缓解肩颈部肌肉痉挛。肌肉痉挛患者一般可以口服西乐葆、芬必得等消炎镇痛药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肚子疼痛,而且出现有头晕的症状,考虑和颈椎病有很大的关系,可以做个颈部ct检查来了解有没有压迫到脑部的血管,如果出现有压迫,就会容易产生头晕的症状,可以采用牵引的方法来进行治疗的同时,也可以采用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来进行全身用药,同时还要注意多运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脑出血引起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就是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主要就是要注意多做一些康复锻炼,要注意复查。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这是颈椎病的初期征兆,可以通过颈部运动,摇动上肢,抓空练指,局部按摩,远道点穴,擦掌摩腰,掐捏踝筋,用拇、食指掐揉人中穴,提揉两耳;用手提拉双耳,然后搓揉,待耳发热为止,这些方法来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