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长期消瘦,光吃不胖,今天检查出了有慢性胃炎和直肠炎

会员186601481 22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长期消瘦,光吃不胖,今天检查出了有慢性胃炎和直肠炎,我想知道我的消瘦很肠胃疾病有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还是跟胃肠道方面疾病有一定的关系的,那么目前这种情况还是需要针对胃肠道方面疾病进行调理治疗。
指导建议:建议这种情况需要考虑看一看中医,请中医师辨证之后配合一些中药进行调理,一般来说像这种情况会逐步好转。
有用0
相关问答

身体的胖瘦与遗传以及个人体质是有很大关系的,如果平时饭量过大,而且身体过于消瘦,或者伴随多饮多尿等的发生,就要注意是否有疾病。如甲亢,糖尿病等,这时就要到医院去化验,血糖,尿糖以及甲状腺功能的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直肠炎的症状和痔疮的症状有相似之处都会出现便血肚子有疼痛感,很多普通老百姓就会把他混为一谈,但其实不是的,内痔出血的量有可能少有可能多,但是出血的颜色一般是鲜红色的,一般为粪便附有鲜血或是便后滴血,外痔一般没有大便出血,而直肠炎是便血,靠近肛门疼痛便秘等症状。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通常情况下,慢性胃炎会引起消瘦。
慢性胃炎如果持续较长的话,会造成消化不良,从而出现消瘦。如果在一段时间内体重出现了明显的降低,需要考虑是不是消化道肿瘤。慢性胃炎与药物、外界环境变化、饮食不规律、精神压力大、抽烟喝酒等因素有关。出现胃部不适、腹部疼痛、腹胀不适、恶心、大便异常等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出现贫血、消瘦等情况。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大肠炎和直肠炎是不一样的。大肠炎也就是结肠炎。结肠炎起病多数缓慢,少数可急性起病。病程呈慢性,常有发作期与缓解期交替或持续性逐渐加重,偶呈急性暴发。患上结肠炎一般会出现腹泻、腹痛、便秘等症状。发生在直肠的炎症均可称为直肠炎。常见的直肠炎主要表现为肛门下坠感、腹泻、里急后重;血便、黏液便或黏液血便。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还是个人体质因素,遗传因素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身体健康的话没什么大碍,如果有消化不良的话,建议吃点人参健脾丸调理。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一般情况下,长期的慢性胃炎需要从两个角度来进行调理,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饮食方面要避免引起肠胃的不适,避免吸烟、酒精、咖啡、辣椒、油炸、高盐、酸性食物等;
第二种是药物调理,可以服用奥美拉唑胶囊、雷尼替丁片、健脾丸、复胃散片、铝碳酸镁片、胶体果胶铋胶囊等胃粘膜保护药物。如果有幽门杆菌的话,可以口服克林霉素、阿莫西林、左氧氟沙星等,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