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感冒后淋巴结反复肿大

会员117206327 32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反复感冒三四次,淋巴结肿大,吃了消炎药就消下去了,但是转脖子非常酸痛。去医院彩超,有一个1.2cm左右的淋巴结,诊断就是淋巴结病!开了中药,已经吃了一周了,今天突然感觉又有点肿。转脖子一直都还是有酸痛感,偶尔早上醒来鼻子还会鼻塞!还需要再去医院做什么检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启社 主治医师 定远县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已帮助用户: 27704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情况,患者体质差,机体免疫力低下易产生反复感冒。
指导建议:建议抗病毒及抗生素输液治疗,必要时进行淋巴结病理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孩子感冒后耳朵下面淋巴结肿大可能是炎症引起的淋巴结发炎。
孩子的抵抗力比较低下,受凉、病原体感染等原因可能会导致孩子感冒,而感冒时可能会引起呼吸系统炎症感染,当炎症加重时,可能会累及颈部及耳后的淋巴结,造成淋巴结发炎,出现孩子感冒后耳朵下面淋巴结肿大的情况。此时需要及时就医,及时明确病因,以便进行相应的治疗,缓解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出现扁桃体肿大的情况,一般是由炎症感染造成的,和感冒都是有关系的,要及时治疗。要注意多饮水,多吃一些含维生素多的食物,饮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要及时的用药治疗观察。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感冒引起的耳鸣是可以治愈的。但是如果感冒反复,会导致耳鸣反复。感冒会造成鼻腔粘膜水肿、充血,进而造成耳咽鼓管粘膜功能受损,从而导致咽鼓管开放关闭不全,从而造成中耳腔负压、鼓膜内陷,从而出现耳鸣等症状,因此感冒后要及时进行治疗,直到感冒完全康复后,耳鸣才会消失。如果是反复感冒,可以通过服用转移因子来提高身体素质,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休息,多做运动,加强身体素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子反复感冒从中医的角度讲,可能属于肺卫气虚,肺卫主一身之表,表虚后各种风寒热邪就容易侵袭机体,就容易感冒,可以起到益气,固表的作用,多用于表虚容易感冒的儿童。小孩子经常感冒还有一种原因是因为脾胃虚弱。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感冒可以自己好。感冒属于自限性疾病症状减轻后病情5~7天就能自我好的而无需药物控制治疗,但感冒会伴有鼻塞、流涕和头晕、头痛等症状若不用药可能不适感较强而影响工作、睡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反复感冒的原因如下:
小儿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外感病,主要表现为发热、恶寒、咳嗽、打喷嚏、头痛等症状。小儿的呼吸道粘膜防御功能降低,或则室内通风不良、室内过热、干燥等。这个时候,病毒或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很容易患上感冒。另外,由于日夜温差比较大,如果温度太低,如果小孩穿的太少,加上缺少运动,身体抵抗力就会下降。此外,孩子的头、脚等部位受寒也会引起感冒。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