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现年66岁,女。多年一直有三高和糖尿病,于本月五号

会员186554412 6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现年66岁,女。多年一直有三高和糖尿病,于本月五号左右突发感冒引起的呕吐,下泻,村上输液两天后到陇南市一医院珍断为心梗,心衰,手术二十多天不见好转,时而发作,不能平卧,发作时满身大汗,呼吸困难,坐,躺不行。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提供的检查结果来看,患者目前肝功能异常。另外,患者现在出现了心力衰竭。
指导建议:导致心力衰竭的病因,首先考虑心肌梗塞,其次与大量输液增加心脏负担有关系。针对这种情况,首先应该控制输液量,必要时使用正性肌力药物控制心力衰竭。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和三高一般会出现遗传。
主要表现为三高和糖尿病具有遗传效应,尤其是家族中有此疾病遗传史会增加儿童发病率。发病期间伴头晕头痛、阵发性头晕、口渴、食欲增加,并体型消瘦,病情加重可晕倒。所以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降血压药和降糖药进行治疗,同时配合饮食控制和适当运动,尽量控制血压和血糖水平在正常范围,所以糖尿病和三高一般会出现遗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要吃太甜的食物,也不要吃太咸的食物,也要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可以少量吃一些水果,可以多吃一些西红柿黄瓜,这些水果含糖分比较少,如果吃了含糖分比较多的水果,如香蕉苹果等,则需要控制一下其他食物的总热量。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三高的人不一定有糖尿病,但是患上糖尿病的人都三高。
三高一般属于代谢综合征和代谢性疾病,主要包括高血糖、高血压和高血脂。如果血糖稍微升高,这对于糖尿病来说是不够的,这就是糖尿病前期,但是这些糖尿病前期的患者,特别是在饮食、运动、生活方式方面,如果平时不注意,很容易发展成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要饮食清淡多运动,保持良好的睡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吃的多,喝的多,尿的多,一少是,体重减轻,由于大量尿糖丢失,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机体处于半饥饿状糖尿病环境因素态,能量缺乏需要补充引起食欲亢进,食量增加。病程时间越长,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显。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三高不一定是糖尿病,但是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三高是指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糖尿病是三高病之一,不代表糖尿病就是三高的病。特别要注意的是,平时控制总热量,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都是必须的营养素,必须合理分配,避免暴饮暴食或偏食。一餐多吃少量食物,有助于保持餐后血糖不太高,还可以减肥和缓解便秘。餐后需要散步可以降低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可以吃清淡营养的食物。
三高一般指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如果患者三高伴有糖尿病,一定要控制好个人饮食。可以多吃清淡营养的蔬菜水果,如白菜、萝卜、苹果、橘子等,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纤维素,避免便秘。还可以适当吃一些鸡蛋和牛奶,可以补充身体的蛋白质需求。事实上,也可以吃更多的全谷物,如荞麦粉,糙米,玉米粉,含油量相对较低,一般不会影响患者的血压、血糖、血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