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附二可以查甲状腺球蛋白项目吗?

会员186562800 2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您好,我想问一下,附二可以查甲状腺球蛋白这个项目吗?之前都没有,最近有增加这个项目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静 主治医师 肥东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感冒、
已帮助用户: 35523
问题分析:这个情况可以去医院门诊咨询一下,看看是否可以进行这个检查。
指导建议:目前很多医院都有外送到检查项目,最好还是先咨询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分子糖蛋白是由甲状腺滤泡上皮细胞产生的。
甲状腺是否有异常病变可以用来做甲状腺球蛋白的检查。比如:甲状腺缺损,甲状腺功能不完善等。在分化性甲状腺癌中,甲状腺球蛋白是一种重要的肿瘤标记。因此可以用来评价甲状腺癌的临床疗效。如果这一数值不正常的上升,可能是因为有毒副作用的甲状腺肿大,亚急性甲状腺炎,以及其他一些慢性的甲状腺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球蛋白(TG)是甲状腺滤泡上皮分泌的一种糖蛋白,是甲状腺全切后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严重偏低,主要有以下原因:
桥本甲状腺炎的患者,血液中会出现甲状腺球蛋白抗体(TGAB),会与甲状腺球蛋白结合,从而导致甲状腺球蛋白的含量下降。
此外,甲状腺球蛋白对甲状腺肿瘤的诊断没有太大的影响,除非是甲状腺癌切除手术后才能确定是否有复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500一般是不正常的,具体分析如下: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的参考数值一般都是0-100左右。当测试结果为500的时候,一般是不正常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增高的情况,说明患者可能患有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而该抗体会与甲状腺球蛋白发生反应,进而刺激人体的免疫系统,从而造成甲状腺细胞受损,容易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一种自身免疫性抗体,它的升高往往提示甲状腺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如常见的有甲亢、甲状腺炎、甲减等。由于引起胸骨后甲状腺疾病肿而出现压迫食管的情况,患者会出现吞咽困难;部分患者会出现压迫两侧气管,引起呼吸困难,严重者则会出现窒息;压迫颈深部大静脉会导致患者头部静脉回流受阻,出现声音嘶哑的症状;劳动能力明显下降,常常失眠、精神不集中,记忆力下降,使工作效率明显降低,甲状腺疾病出现突眼的患者,会出现复视的症状。建议养成定时到医院体检的习惯,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和抵抗力。如果发现自己的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增高,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球蛋白低可能是甲状腺发育不良、手术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1.甲状腺发育不良:如果患者甲状腺发育不良,可能会导致甲状腺细胞合成和分泌减少,从而引起甲状腺球蛋白低。
2.手术:如果患有疾病,需要做甲状腺切除术,可能会导致甲状腺功能不全,影响甲状腺球蛋白的分泌,从而引起甲状腺球蛋白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球蛋白低可能是垂体功能减退、手术损伤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1.垂体功能减退:如果患者垂体功能减退,可能导致促甲状腺激素分泌减少,从而引起甲状腺球蛋白低。
2.手术损伤:如果患有疾病,需要做甲状腺切除术,可能会导致甲状腺功能不全,容易影响甲状腺球蛋白的分泌,从而引起甲状腺球蛋白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