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马凡综合征,主动脉夹层,心包积液(少量),肺炎,肺

会员186558699 2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马凡综合征,主动脉夹层,心包积液(少量),肺炎,肺积水,肾功能下降,导致身体大面积水肿,这是病人所有的症状,请专家给看看,谢谢,1月5日发现肺炎,肺积水,心脏疼,1月16日发现主动脉夹层,1月21日专家会诊说是马凡综合征,到沈阳医大一院说需要做手术,但是手术费用高,成功率不高,现在再保守治疗,吃降压药,打降压针,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德浩 主治医师 广水市中医医院(重复)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肾结石,尿路感染,尿道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生殖感...
已帮助用户: 1665
问题分析:通过病情描述来看,患者目前的病情比较复杂,需要足够的重视。
指导建议:目前患者年龄不大,如果考虑主动脉夹层的话,就建议手术治疗。同时建议需要听取心内科专家意见的,在平台上咨询,毕竟有很大的局限性,仍建议以三甲医院的专家意见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主动脉夹层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一旦发现,应该及时手术治疗。
指导建议:如果主动脉夹层出现破裂出血,会导致患者出现剧烈的胸痛。一旦不能及时手术,就会危急生命。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肺炎一般不会引起心包积液。肺炎主要是由于肺炎链球菌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如果肺炎的情况比较严重,就有可能会引起心包积液,轻微的肺炎,一般是不会引起这种疾病的。如果患有肺炎就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如果出现了心包积液,而且量比较少,可以通过定向治疗和消炎治疗的方式吸收掉。如果心包积液的量非常大,也可以通过做穿刺排液的方式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主动脉夹层支架的费用一般国产支架均价在8000元左右,进口支架普遍贵30%以上,最贵的治疗性药物支架或放射性支架可达2-3万元。
支架多少钱要看具体支架的型号和大小,还有国产和进口是有差别的。一般我们说的支架包括主动脉夹层、腹主动脉瘤用的覆膜支架,如果是进口的支架的话,一般在8到12万之间,如果是国产支架,可能在5到8万之间。另外,外周动脉用的小支架包括冠脉支架,又分为裸支架和药物涂层支架。一般裸支架的价格,在一万左右,药物涂层支架要贵一些,大概两万左右。颅内的动脉支架价格会更高一些,2万到3万。

张本青副主任医师儿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微创腋下和胸骨下段小切口治疗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部分型肺静脉异位引流、部分型心内膜垫缺损、三尖瓣返流、肺动脉瓣狭窄、右室流出道狭窄等先心病。手术切口在3厘米左右,隐蔽、美观。部分患者可无需拆线,免除拆线时的痛苦。

通常情况下,主动脉夹层是指由于多种原因,主动脉的内膜破裂,血液从内膜处的破口流入到主动脉的中层,引起血肿,使血管壁分离,被剥离的内膜被分成两个空腔。
但主动脉夹层与主动脉瘤不同,主动脉不会扩张。高血压是导致主动脉夹层的原因。主动脉夹层常见的表现就是疼痛,特别是胸痛和血压增高,除了临床表现外,超声心动图是很有价值的一种检查方法,它对判断升主动脉夹层有很大的帮助,也很容易发现心包积液等并发症。核磁共振还能明确显示主动脉夹层的真假性,能清晰地反映出破裂的部位、内膜片和血栓,有助于判断病变的大小和类型。像食管静脉超声这样的非侵入性疾病,在主动脉夹层的诊断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内科治疗需要住院观察,控制血压,再进行外科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少量的心包液体能够起到润滑的效果,具体内容如下:
心包积液一般不会大于50mL,深度不会大于3mm,一般都是在心脏的位置,一般都是有少量的心包积液。如果是因为心力衰竭,肺结核、细菌感染、肿瘤、风湿性关节炎等,比如狼疮,都会引起心包积液。如果出现心包积液时,可能会出现心包压塞,比如血压降低、心跳加快、心音较远,必须立即进行心包穿刺,以免出现生命危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少量心包积液不严重,心包腔有少量的液体,是起到润滑作用。当心包发生炎症或其他疾病引起心包液分泌增多时,可出现较多的液体称之为心包积液。出现心包积液之后,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积液的原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